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放狠话不到24小时,美两党议员联名上书,中国或迎来好消息?

2022年01月27日 09:40: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自中美关系恶化以来,为了遏制中国的发展,美国可谓是用尽手段,即便是拜登政府上任后,其也丝毫没有放弃打压中国。然而随着美国深陷疫情泥潭,再加上供应短缺等危机,终于美国有人开始急了。据环球网1月21日报道,就在美国总统拜登19日声称取消对华商品关税还“为时过早”,一天后,民主、共和两党140多名议员致信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呼吁扩大对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豁免范围。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一个由140多名美国国会议员组成的跨党派团体致信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呼吁扩大对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豁免范围,以帮助美国企业从新冠疫情导致的供应链中断等风险中复苏。美国会众议员在一封给戴琪的联名信中称,戴琪目前提出的将受 “301条款”约束的中国输美商品重新列入关税豁免清单的建议所涉及的商品范围过于狭隘,而且自一年前更广泛的豁免项目失效以来,美国支付的关税损害了美国企业和工人的利益。

在这封信中,这140多名美国国会议员表示,这些成本的增加正在削弱美国制造业工人的竞争力,增加的关税令他们现在的产品比外国竞争对手的产品更昂贵。而且“可悲的是, ‘301条款’关税广泛影响了美国制造业、农业、渔业、零售、能源、技术和服务行业的企业。”据了解,美国议员所谓的“301条款”是在2018年3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借“301调查”,无端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后,中美之间持续了一系列加税和反制措施。几经谈判和较量,直到2020年1月,中美两国正式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美双方达成共识,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

去年10月,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曾表示,将启动一项关税豁免程序,允许美国企业申请豁免共549个类别的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但美议员们认为,截至目前,这部分商品类别,仅占提出豁免申请的1%,范围“过于狭窄”。而就在这140多名议员发表联名信的前一天,美国总统拜登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取消对中国商品的附加关税为时过早,拜登还老生常谈地指责中国没有兑现承诺。

事实上,之所以美国议员们建议取消对华关税,一方面是眼下,美国正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所导致供给瓶颈和供需缺口,加之美国为阻止经济衰退出台的经济救助和刺激计划,致使消费者价格指数连续19个月上涨,通货膨胀率更是创近40年新高。另一方面是因为,美国对华加征高额关税,不仅没有扭转中美贸易逆差,反而使美国部分企业生存更加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