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比亚迪,这些新能源车也涨价,买之前擦亮眼

2022年01月27日 20:04: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比亚迪旗下车型即将涨价的消息大家可能都听说了,从2月1日起,比亚迪汽车将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1000-7000元不等,但在此之前付定金签约的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原因也不复杂,由于新能源补贴退坡以及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多出来的成本便会直接反映在价格上,换而言之消费者将为此买单,当然你也别急着批判比亚迪,下面这些车型在年前就已经开始涨价了。

特斯拉 Model 3

指导价:27.674-33.99万元

去年7月底特斯拉Model 3降至23.59万元时,很多消费者都以为它的价格还有进一步的下探空间,结果很快啊,特斯拉就不讲武德了,11月份在不到一周的时间连续两次上调了特斯拉Model 3的售价,起售价则直接来到了25.5652万元,官方表示这次涨价是因为受到2022年补贴退坡的原因。本以为这将是终点,但没想到在12月31日,特斯拉又将Model 3的起售价上调至26.5652万元,让等等党大失所望,在补贴退坡,电池原材料涨价和芯片短缺的情况下,懂哥只能说早买早享受。

小鹏 P7

指导价:22.42-40.99万元

在过去的2021年,小鹏汽车表现十分亮眼,以99,641辆的成绩夺得了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但即便如此,它也逃脱不了补贴退坡带来的价格波动。以小鹏P7为例,从1月11日起,其价格上涨了4300—5900元不等,同品牌的其它车型也没逃过,P5的价格上涨了4800—5400元不等;G3i则上涨了4800—5400元不等。小鹏旗下车型价格上涨不免会对它在2022年的销量造成影响,毕竟排在它后面的理想不仅销量差得不多,旗下的理想ONE本来就不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所以此次根本不受影响,再加上理想在今年还将推出定位于大型SUV的理想X01,造车新势力的格局可能又要变动,你认为呢?

Polestar 2

指导价:25.78-33.80万

刚进入2022年,极星就迫不及待地调整了Polestar 2的售价,其中单电机标准续航版售价从现款的25.28上涨至25.78万元;单电机长续航版售价从现款的28.28上涨至28.78万元;双电机长续航版售价则保持不变。虽然涨价幅度并不大,但要知道Polestar 2价格本就饱受争议,品牌、续航都没有优势,基于CMA平台打造而来的它也有后排地台隆起这一无法忽视的槽点,国内消费者不买账并不奇怪,在涨价后,其处境可能要愈发艰难了。

零跑 T03

指导价:6.89-8.49万元

作为零跑旗下的第二款车型,T03总算是为零跑攒下了一些人气和口碑,但随着2022款零跑T03的上市,其风评又变得微妙了起来。首先新车全系上涨了8000元-9000元,对于一款主打入门电动车市场的车型来说幅度过大,当然官方也增加了诸如ESC、倒车影像、EPB、自动驻车等配置,同时升级了马力更大的电机,但最低配不仅沿用了老款只有75马力的电机,续航也从403km缩水至301km,涨价缩续航,不得不说这波操作挺迷惑,难道放弃低配了?当然也不排除后期会通过现金优惠来弥补这一缺憾,但在这之前,你还会考虑零跑T03吗?

总结

可以预见的是,2022年会有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开始涨价,要么直接体现在价格上要么反映在市场终端优惠上,但不管怎样,最终还是将由我们消费者来买单,在这种情况下,你会选择新能源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