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定要氛围灯!20万左右、有面子的轿车,到底应该买哪一款?

2022年01月28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最近有个朋友想买车,一直问我怎么选,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说一下朋友的情况,94年、男性、单身,在房地产行业工作,用车大多时间是自己用,家用也可稍微考虑在内。自己购车,有房贷压力,考虑贷款3年以内,月供最多4000元。生活中性格比较注意细节,追求完美,有轻微洁癖和强迫症,在审美的前提下也并不盲目,还是把车主要作为交通工具。

其次他列出了几个条件:

1.预算:20万左右的轿车,上至奔驰A200,下至速腾都在考虑范围内;

2.品牌:有面子、大气;

3.有氛围灯(这一点确实无法理解);

4.新车、二手、法拍车,只要靠谱都可以;

5.燃油车,如果纯电车只考虑特斯拉

其实当听到朋友的这些条件后,实话实话,笔者认为,朋友可能买不了车了,这选择范围太广了,没有个一年半载怎么选得出来呢?加上现在很多车型提车需要几个月,从看车到提车估计得两年。想到这里,我们都不合时宜的笑了笑。

不过作为专业的车媒老师,我们是可以用排除法的。

朋友自己列出的一些选择:速腾、奥迪A3奔驰A200、凯迪拉克CT5特斯拉Model3。

他父亲的意见:本田雅阁

笔者推荐考虑:领克03

对于速腾,他的意见是有氛围灯,便宜,对于他目前的经济状况来说毫无压力。但因为他希望品牌更大气一些,笔者给出的建议是,可能过两年经济状况缓和的时候,就想从速腾直接换奔驰,这样得不偿失,暂时放弃速腾。奥迪A3奔驰A200、凯迪拉克CT5这三者可以一起说,奥迪A3奔驰A200对比,可以首先排除奥迪A3,毕竟奥迪A3的内饰不太配得起奥迪这个logo,这也是朋友看过实车后的第一反应,其实用一句话说就是,大众车的内核套了奥迪的壳子;而凯迪拉克CT5,笔者建议是,从品牌和油耗综合来看,还是奔驰A200更推荐,但也明确告知,奔驰的用车消费其实更高,后期保养、维修等成本比一般车型高一些。而特斯拉Model3等车也太久了吧,而且朋友其实不太喜欢电车,也就果断放弃了。

而他父亲推荐的本田雅阁,他认为太过老气,不太适合,直接一句:“本田雅阁连氛围灯都没有!”这就是一个男生对于氛围灯的执着吧!

而对于笔者推荐的领克03,他直接一句,听起来有点low!

经过一番讨论,朋友去当地4S店看了奔驰A200L时尚型,他对车还比较满意,算了价格,贷款有点超预算,会让他接下来的三年比较拮据,再加上用车消耗,同时加上他父亲的强烈反对,他又陷入了循环考虑。

另外这里说一句题外话,不知大家有没有看到,捆绑销售8000元精品,这个费用确实没听过,至少笔者所在的城市重庆市没有的,而朋友在福建,据说买任何车都有这个费用,不知是真是假,难道是属于当地保护?另外朋友还说这款车在当地上牌费用3500元,这,或许每个城市真的有不同的政策。

回到正题,朋友后来说他其实很满意大众CC,但是预算超出了,甚至还去看了法拍车和二手车。

从去年9月开始计划,截至写这篇文章前,问了朋友,还没决定买什么车?只能说真的太纠结了,恕笔者无能为力。只能求助一下网友们,你们觉得按照朋友的条件,应该买哪一款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