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方这次玩大了!美军舰闯中国内水,解放军撂下重话直言警告

2022年01月29日 08:4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军舰又来南海“搞事情”了,这次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恶劣,美国海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再一次非法闯进了咱们国家的西沙领海,结果遭到咱们南部战区的强势驱离,有朋友心里可能会犯嘀咕了:“这怎么每次都是强势回应?但不见效果啊”,咱们先不管以往,但就这次美军的做法和咱们解放军的回应跟以往都不一样。

要知道这次美军直接把军舰开到了咱们西沙领海内水,内水相较于原来提到的领海范围要收缩得多,如果没有获得许可,任何国家的船只都不得进入。

在内水,根本就没有什么无害通过权这种说法,美国军舰这次擅自闯入的行为已经不仅仅是挑衅,都是对咱们主权领土的赤裸裸的侵犯,性质是相当恶劣,非常严重。

所以,这次咱们的做法也是快刀斩乱麻,根据国防部的介绍,解放军南部战区出动了海空兵力,注意一点,中方不仅仅出动了海上舰艇,而且还出动了空中的战机。

官方说法是这样的,美方如果不想承担由此引发不测事件的严重后果,就立马停止此类行为,什么叫不测事件?什么叫严重后果?大家心里应该都有数吧。

其实就是告诉你美国人,如果敢再来,就不只是简单的警告驱离了,现在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正部署着包括两艘航母在内的,一共四艘航母、准航母的战斗群,而且这甲板上搭载着大量的F-35战机,现在就在南海进行演练呢。

这不,前两天,美军还对外放出消息说,在咱们中国周边有两打F-35隐形舰载机,数量非常多。

所以呢,从战略层面和地缘政治的角度来说,美国人是在继续卖弄他们所谓的“自由航行”这一套把戏,“秀肌肉,给咱们看呢”。接下来,美军在南海以及咱们的其他地区类似的做法应该还会继续,但对于这种行为,我们已经做好引发不测事件的准备了。

说白了,美国下次再不打招呼就来,就背不住会不会发生“军舰相撞”、“开火撵出去”这种事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