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轿车,比亚迪汉闯进2021年度四强尴尬了谁?

2022年01月31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在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里面,国产车的话语权可谓是人微言轻,尽管有传祺GA8红旗H7等部分车型在苦苦支撑,但也很难与合资品牌相抗衡。且不说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的强劲的市场表现,就是市场表现一般化的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和福特金牛座,其销量也让国产车难以与其相媲美。

但是,自从比亚迪汉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后,国产车在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中,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再加上红旗H9的助力,国产车在细分市场中的话语权,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在过去的2021年,红旗H9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40343台,排在2021年度中大型轿车销量榜的第五名。

从乘联会给出的销售数据来看,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年度销量排名,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分别获得了年度销量冠亚季军。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50054台的奥迪A6L,成为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中的年度销冠。宝马5系全年累计销量149153台,把年度销量亚军收入囊中。全年累计销量为134631台的奔驰E级,只能屈居年度销量季军了。

作为比亚迪轿车旗舰车型的汉系列,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11万台,达到了117665台,其中,12月销量为13701台。去年最后一个月,比亚迪汉系列的单月销量超过了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等竞品,并力压捷豹XFL上汽大众辉昂等对手,登上了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单月销量冠军的宝座。

2021年累计销量方面,比亚迪汉系列的市场表现也是相当的抢眼,尽管没有闯进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年度销量前三名,但凭借近12万台的全年总销量,把年度销量第四名的位置抢占到手了。说实话,包括汉DM和汉EV在内的比亚迪汉系列,强劲的市场表现不仅改变了原有的市场格局,也让ABB看到了国产品牌迅猛的发展势头。

比亚迪汉系列的“入局”,为国产品牌加大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的话语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除了给ABB施加了很大的竞争压力外,也让部分竞品甚为尴尬,其中,上汽大众辉昂就是代表车型之一。作为上汽大众旗下冲击奥迪A6L等竞品的主打车型,辉昂去年累计销量只有7036台,并没有比亚迪汉的零头多。

当然了,福特金牛座也是其一,尽管福特金牛座去年累计销量高于上汽大众辉昂,但也只有18588台,相比比亚迪汉还存在着较大的销量差距。还有就是捷豹XFL,2021年累计销量只有7037台,与大众辉昂的市场表现在一个水平线上,同样是被比亚迪汉摁在地上摩擦的对象。

写在最后:经过一年的市场打拼后,比亚迪汉晋级到了2021年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的第四名,销量方面与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的差距,说大不大但说小也不小。但是,比亚迪汉系列在2022年会拿出“杀手锏”,也就是比亚迪汉DM-i。

众所周知,比亚迪DM-i产品车型可以说是燃油车的“终结者”,从去年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的市场表现,就已经露出了端倪和苗头。春节之后,比亚迪汉DM-i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后,有可能会让比亚迪汉系列销量迈上一个新台阶,ABB旗下的车型能否保住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年度销量前三名,真的是充满了变数,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