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意外!中国虎年钟声敲响,日本教官驾驶老虎彩绘战机冲入大海

2022年02月03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2022年1月和2月交替的时刻,中国迎来了传统新年,按照农历1月31日是中国的除夕夜,除夕夜的钟声敲响,也意味着中国农历跨入了虎年,然而就在中国虎年到来的喜庆时刻,日本却传来消息显示,隶属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架F-15J战斗机冲入大海,这架在除夕冲入大海的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战斗机机号为32-8083,飞机恰好图有老虎彩绘。

与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飞机严格按照作战涂装不同的是,很多海外国家的战机都会拥有各类的特色涂装,如日本航空自卫队,在飞机涂装上也是别树一帜,此前日本也为自己的战斗机出过多款彩绘涂装,而这些飞机绝大部分都部署在小松基地,归属于“假想敌”部队,此次事发的老虎彩绘F-15J战斗机就是来自假想敌部队的一架F-15战斗机,在1月31日中国的除夕当天,这架F-15J战斗机从小松基地起飞后不久,雷达屏幕上突然消失光点,后被海上保安厅证实已经一次坠入日本海中,而且坠毁位置距离韩国相当近。

F-15J战斗机分为多个子型号,其中包括此次坠毁的双座版本战斗机,而在假想敌部队的双座F-15J战斗机中, 绝大部分都是由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飞行教官来驾驶的,据悉此次失事的F-15J战斗机也导致两名日本航空自卫队飞行教官下落不明,由于这两名飞行员在坠毁前并没有发出任何求救信号,所以外界也猜测这两名飞行员恐怕都没有跳伞逃生的机会。

在上世纪80年代引进的F-15战斗机,在当时还处于相当先进的武器装备,但不过不断应对解放军的紧急起飞以及各种飞行任务,F-15J战机机体寿命消耗得相当快,为此日本还在飞机上进行了加强补丁的安装,试图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强化飞机的机体结构,并且对其进行延寿,但是诸如空中解体以及零件掉落的事件还是频繁发生,此次F-15J战斗机的突然失联极有可能与空中解体有关。

不可否认日本如同强迫症一样的精神将飞机保养的确实相交同一时期的其他国家飞机要好得多,但是F-15J战斗机,也只如同纸糊的一样在进行,大载荷机动的过程中依然面临着诸多风险和挑战,而作为一款超音速重型战斗机,如果不能承受大载荷机动,那么毫无疑问,在实战中会吃大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