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县城相亲:提新车,已是必不可少的准备工作!

2022年02月06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对于县城青年来说,在每逢热热闹闹的春节,总是要遇上一场不可避免的“硬仗”——相亲。

这其中有些人是在外拼搏整年,不为回来过节,只专程赶回来相亲。

也有一些青年男女没怎么出过县城,但是在择偶方面始终不尽人意,希望春节期间的相亲能够有成果。

县城的相亲,按长辈的意思,男最起码要解决住房问题,偏一点远一点倒是没关系,但是不能没有。

这是基本条件,如果这块还没解决,那春节期间的相亲也压根没人给你提。

不过,如今在一些年轻男女这里,他们除了房子需求,对车也开始在意。

(1)提哈弗神兽,就为大气撑场面

发小王乐今年27岁。

6年前就去了南方发展,每年都回来相亲。

去年是我陪着一起,当时去了一家春节期间也开业的西餐厅。

女生在媒人的带领下进入店内,王乐立马站起身来迎。

媒人介绍过两人的基本信息后,场面多少有点尴尬。

王乐平时话就不多,比较拘谨。

女方了解完住房信息后,当王乐说到还没攒够买车的钱时,女生眼里明显闪过一丝失望。

后来,两人虽然加了微信,但是回去之后就不了了之了。

也因此,王乐开始对于买车颇为上心。“看来没车还真没法相亲啊。”

今年刚从南方回来,王乐就拉我一起去4S店看了不少车,哈弗H6大众朗逸长安CS75plus......

直到春节放假最后一天,王乐把新车开了回来,停在了自家沿街房的门前。

他提的是哈弗神兽,我问他为什么提这款车呢。

王乐说主要是觉得性价比不错,买的1.5T智享版,总共花了15万多。

1.5T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完全够他日常驾驶。

此外,王乐表示对哈弗神兽的外观比较满意,“比朗逸大气嘛,比长安CS75plus又显得高级。乍一看,像几十万的车,尤其是这个前脸真的很对我品味”。

这也是他为什么不提哈弗H6的原因,神兽的外观毕竟比较新颖,而即使是不懂车的女生也很容易认出哈弗H6

这几天听说王乐相了一位在物流公司工作的姑娘,王乐和我说他比较满意,姑娘问及房子和车子的时候他也比较自信。

目前他和姑娘在保持联系,准备改天再约出来看个电影。

事实上,除了王乐这样的男生为了相亲提车,女生也有。

(2)因为没车被男方嫌弃,奥迪A3安排!

一位长辈家的表姐,大学四年没有恋爱,毕业后一直在县城一家私企从事前台工作。

大大小小的相亲经历了很多次,前几次见到男生,要么因为男方工作收入不高,要么就是男生长相不够理想被表姐拒绝。

今年秋季,长辈给表姐介绍了一位也是在私企从事销售工作的男生。

虽然男方工作也并不优秀,但是长相正和表姐的意思。

而令表姐没有想到的是,男方看到表姐工作多年却没有购车,认为表姐的经济条件一般,并没有想进一步了解的意思。

这让表姐有些愕然,毕竟一般女方都不太愿意嫁给比自己条件差的男方,而男方都会接受比自己条件差的女方。

于是在这次相亲结束后,和父母商量了下,就赶在春节前提了一辆奥迪A3

她提的是SPORTBACK35 TFSI 进取致雅型,落地接近20万了。

表姐表示,虽然收入不高,但是既然提车了咱就提个豪华品牌的,她不希望在相亲中再遇到瞧不起她的男生。

女生开大一点车不太方便,奥迪A3这样的小巧车型也确实很适合她。

而且新的奥迪A3后排空间也还可以,表姐出门带上几个朋友也完全没问题。

提车后,本来以为今年春节期间的相亲表姐会获得一位如意郎君。

然而听说表姐相亲又失败了,表姐的意思是虽然男方家庭、工作都比较不错,但双方话不投机半句多,根本聊不来......

长辈们心中焦急,但也没给她太多压力,毕竟孩子长大了得自己做主才行。

(3)功夫拍案

为什么汽车会与相亲挂钩?

因为很多人觉得汽车不仅仅只是驾驶这么一个属性,它也成为了财力以及生活水平的直接体现。

而且一个人开什么样的车,有时候也会反映出一个的品味和形象。

当然,大多数的普通人购车都是几万、十几万的车型较为常见,几十万的车子就已经比较不错了,攀比之风跟自然是要不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