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高度评价特斯拉,与特斯拉的关系缓和了?

2022年02月10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总统乔拜登在上任一年之后,首次在公开场合对特斯拉提出了表扬。

美国总统乔拜登2月8日在在白宫发表讲话称,美国制造企业将从今年开始投资超过2000亿美元,目标是特斯拉和通用汽车(GM ) 和福特。他特别称赞特斯拉是“美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也做出了回应。他在推特上发布了拜登总统演讲的视频片段,他还附上了一个微笑的竖起大拇指的表情符号。这被解释为他们对拜登总统的信息感到满意。

直到去年,两人的关系还很冷淡。这是因为拜登总统去年只邀请了通用、福特、Stellantis等传统汽车制造商参加环保汽车政策的活动,而特斯拉没有受到邀请。业界的解释是,这主要是由于对特斯拉的非工会管理持悲观态度。

此外,拜登签署一项行政命令,为在有工会的美国工厂生产的电动汽车提供额外的税收抵免,这也引起了特斯拉的强烈反对。随后,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公然批评拜登总统。

但是,最近两人的关系发生了变化。有人认为,随着半导体供需问题的长期存在,有必要在产业层面准备应对措施。美国商务部长最近表示她想和特斯拉谈谈,白宫和特斯拉之间的冲突不是解决半导体问题的问题。

美国商务部的求助与特斯拉创纪录的业绩不无关系。尽管去年供应短缺,特斯拉还是交付了 936,172 辆,与 2020 年相比,销量增长了 87%。特别是去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为30.86万辆,连续六个季度打破新车交付记录。

华尔街认为,高效的零部件库存管理和规格变更让特斯拉获得了很好的销量。在美国,软件技术被用来替换一些半导体组件,这些组件被需求量很大的中国上海工厂的出货量所取代。外媒也分析称,通过设计集成车辆控制系统,减少了电动汽车生产所需的半导体数量,这让其受益匪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