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字车评丨2.0T的上汽奥迪A7L值得买吗?

2022年02月10日 11:54:0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奥迪A7一直是不少迪粉心中的最美溜背轿车,作为一款格调和颜值并存的中大型轿车,进口版本58.58万的起售价让不少喜欢它的消费者都“望车兴叹”,并且入门版车型仅搭载了2.0T低功率发动机,功率最大仅190马力,放在一辆售价仅60万起的中大型轿车上,进口A7展现出的性价比的确很低,再加上各种必要的选装,进口奥迪A7落地价随随便便都能突破70万,在这个价格上,有更多值得的车型选择。在书戈看来,进口A7除了颜值高,其购买价值相当低。

不过随着上汽奥迪不如正规,国产版的A7已经上市,虽然国产A7L直接粗暴的取消了其经典的溜背式设计,但从其他方面,国产A7L则尽可能的找补了很多回来。

经过加长之后,上汽奥迪A7L的尺寸达到了5076mm,车身长度超过了5米,达到了大型车的标准,气势上匹敌了7系等一众对手,同时其轴距也到了3026mm,相比进口版不到3米的长度,超3米的概念意味着拿捏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底线。其次,虽然掀背尾门和溜背车身的设计被取消,换成了三厢设计,但A7经典的贯穿式尾灯组则保留了下来,奥迪灯厂的口碑得到了保留。

内饰方面,上汽奥迪A7L则延续了奥迪家族的内饰设计语言,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空调液晶屏悉数配置,整体设计与进口A7、A8、国产A6L等车型一脉相承,不存在简配或标新立异的设计,符合大家对奥迪的期待。

书戈认为,从颜值上来看,国产奥迪A7L妥协了溜背设计想必是为了进一步扩大消费群体,加长尺寸则更加一步印证了上汽奥迪对于A7L走量的欲望,因此从这个点来讲,如果你不是非掀背车不要,那么国产A7L实际上是更具实用性和购买价值的。

动力配置上,国产A7L入门版即配置了2.0T高功率发动机,即功率最大245马力,相比进口版高功率车型62.38万的起步价来看,国产A7L只需要不到46万起步,可以说是相当划算了。因此,从动力总成的诚意来看,A7L的确做到了。

配置水平上,以国产A7L入门版对比进口A7入门版的配置来看,进口版A7的确会多几项顶级的舒适性配置,但A7L国产后也并没有大幅度的简配,从需求层面上来讲,即使低配不选装配置,A7L的低配也足够用了。当然,国产A7L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需要花2万元选装书戈认为这是需要吐槽的,在这个动则标配L2+级驾驶辅助的今天,奥迪应该拿出适当的诚意标配这项配置或降低选装价则会显得A7L更具品质感,毕竟未来几年路上的车都带自动驾驶辅助了,你开的A7却啥也没有,这就很尴尬了。因此,书戈也建议购买此车的用户一定选装。

最后,再简单说下价格,不到46万元的起步的价格相比指导价41.98-65.60万差距不大,但A7L的确级别更高,其次,如果后期推出优惠,不到40万起步的A7L则会更香。最终,书戈给奥迪A7L的购买建议是值得,如果有优惠,更加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