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后便宜近20万?沃尔沃全新XC90最快年内上市

2022年02月11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林肯飞行家凯迪拉克XT6国产之后,华晨宝马X5L和奥迪Q6L以及英菲尼迪QX60都将确定国产,今年各大豪华品牌决战的重点阵地或是国产高端SUV市场,最新消息显示,沃尔沃亚太也将国产全新一代XC90车型。

根据沃尔沃零部件供应商透露的信息显示,未来该厂的合作项目有536US、536中国,在沃尔沃车型内部代号里,536代表着中大型、第3代、SUV产品,结合此前的报道,新一代沃尔沃XC90将于2022年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量产,所以正好与536US完全对上。

而536中国,结合2020年7月成都经开区与沃尔沃汽车亚太区年产3万辆的SPA2平台高端车型项目正式落地,可以推测全新SPA2平台量产的项目就包括国产沃尔沃全新XC90。

回顾沃尔沃在2021年的表现,沃尔沃XC90在2021年销量同比增长了16%,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不过大多得益于终端的大幅优惠,加上宝马X5奥迪Q6L也将国产的多重压力之下,沃尔沃XC90只有国产化一条路可走。相关报道显示,新车最快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沃尔沃XC90国产后,最大的竞争优势将是比现款车型要低的多的售价,目前在华销售的2022款沃尔沃CX90车型市场售价为63.89-78.19万元,国产后的车型省去关税和降低制造成本后,预计起售价会在50万以内,要比现款车型便宜近20万元。

写在最后

沃尔沃XC90上市已有些年头,随着领克09也采用SPA平台后,沃尔沃XC90的优势越来越少,即便是国产后50万以内的起售价格也不算低,要知道现款XC90虽然起售价63.89万元,但终端通常有着将近10万元的优惠幅度,也就是说实际起售价在50万多一点,跟国产后的预估价格相差无几,想要在华晨宝马X5L和奥迪Q6L中间求生存,保持自己的价格优势,国产后的XC90起售价低于40万或许会有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