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高速公路或将取消收费

2022年02月12日 07:00:4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其中明确提出,强化与中心城区的快速交通联系,研究推动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取消收费。

目前,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之间的高速公路有京通快速路和京哈高速两条。如果从位于东四环的四惠出发,驾车走这两条高速前往通州万达商场,京通快速路虽然距离最短,但收费10元,京哈高速尽管只收费2元,但需要绕远近10公里。因此不少前往副中心的市民都选择走免费的广渠路,可如果是遭遇晚高峰,会造成通州杨庄高架桥下拥堵。

未来,京哈高速加宽改造工程,观音堂路、京秦高速西延(东五环路-东六环路)工程将相继建成,连接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的快速道路越来越多。而在城市副中心内部,通过东六环路城市副中心段入地改造和国家高速公路功能外移,建设潞苑二街等东西向干道,完善怡乐西路等南北向干道,基本建成通达顺畅的“十一横九纵”骨干路网体系。

通州老城区也要打通一批断头路,建成一批微循环道路,提升道路交通运行效率。环球主题公园、运河商务区、张家湾设计小镇、台湖演艺小镇、宋庄艺术小镇等重点区域的内外交通快速联系也将加强,打造城市景观大道。

对于市民关注的“停车难”问题,未来在通州老城区将以共享车位为主,适度补足基本车位缺口。建设通马路交通枢纽停车场等7个公共停车场,试点研究利用地下空间、桥下空间建设社会公共停车设施。推动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专用停车场有偿错时共享。推进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建设停车换乘(P+R)设施和智慧停车平台,科学引导停车。新增充电桩2.6万座,提高城市充电桩覆盖范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