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反击来了!威慑、军演、破封锁,“三板斧”让西方陷入沉默

2022年02月12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美俄两国在乌克兰问题上互相拉扯,迟迟得不到解决方案。混乱局势下,日本试图浑水摸鱼,趁乱给俄罗斯添堵。面对不断发酵的乌克兰问题和西方国家的围堵,俄罗斯本就憋了一团火,这回日本算是撞在了枪口上。战斗民族终于开始动真格,接连亮出“三板斧”,外界直言:杀鸡儆猴!

第一板斧,日本首当其冲。这些年,日本借着美国的扶持,实力得到增长的同时野心也不断膨胀,甚至还敢公开叫嚣要和俄罗斯清算北方四岛问题。据俄卫星通讯社消息,这次俄罗斯突然派出“沃尔霍夫”号潜艇进入日本海,并发射了一枚射程超过1000公里的“口径”巡航导弹。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枚导弹窜出海底的同时,俄太平洋舰队还出动了无人机为其“打掩护”。

军事专家直言,俄罗斯选择在如此敏感的时候突然在日本家门口发射导弹,目的也显而易见,那就是想通过武力威慑告诫日本及其背后的美国,不要试图挑战俄罗斯的底线,否则不排除动用武力手段。而尝到下马威的日本,态度也与以往不大一样,往常当俄舰刚进入日本海,日方就火速派出侦察机进行观察,但这次日本却连相关的巡护工作都没做。

第二板斧,在北约预计开展大型军演之际,俄直接公布了一个武装部队训练计划。据环球时报消息,从1月到2月期间,俄罗斯海军所有舰队都将陆续参与这次军事演习。公开资料显示,按照这次演习的规模,将会有多达140余艘俄战舰及配套的补给舰出动,演习参与人数多达1万人,另外还会有60架以上的战机为演习提供护航支持。据悉 ,这场规模空前的演习被外界认为是俄罗斯军事历史上的之最。此外,一场由俄罗斯和白俄举行的联合军演也在2月份进行。

近段时间,乌克兰问题在美国和北约的煽风点火下慢慢有失控迹象,俄方再三向西方发出警告,亮出自己的底线。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之所以决定展开如此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也是想用实际行动向北约“摊牌”,要求其立刻停止搅和乌克兰局势和东扩行为。尽管西方舆论一直鼓吹俄罗斯即将“入侵”乌克兰,但美国和北约也心知肚明,只要乌克兰不加入北约并且没有进攻型武器被部署到乌克兰境内,俄罗斯就不会轻易动手。只不过以俄罗斯的行事风格来说,压根不想和北约在乌克兰问题上拉扯太久,这回举行军演也只是让美国和北约看到俄罗斯捍卫底线的决心罢了。

第三板斧,俄罗斯正在协助伊朗力破美国封锁,双方正在就核电站建设问题进行商讨。事实上,俄伊两国在核电站机组建设上的合作已经持续多年,此前在俄罗斯的帮助下,伊朗核电站首个机组成功投入使用,如今第二个机组正在建设中双方就已经开始签订第三个机组的合同。专家直言,随着伊朗核电站建设项目的不断推进,未来伊朗的国家电力安全将得到更多保障,届时美国的制裁会被大幅削弱,而这只是俄罗斯多线程反击美国的其中之一。

随着俄罗斯反击的开始,美国和北约其他成员国都应该意识到,任何试图威胁俄罗斯国家利益的阴谋手段都将被彻底粉碎。美国和俄罗斯的较量,还远未结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