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低迷,奔驰在美国停止销售A级轿车

2022年02月13日 17:07: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梅赛德斯-奔驰将于今年年底停止在美国市场销售 A 级轿车。该决定是在推出四年后做出的,销售业绩低迷是原因。

梅赛德斯-奔驰2月11日发表声明称,“A级轿车将在2022车型年后退出美国市场。 GLA SUV 将取代 A 级,这一决定是我们不断努力简化产品战略的结果。”

目前的A-Class自2019年在美国上市以来,时隔四年左右首次上市销售,是一款试图以相对低廉的价格在美国扩大市场份额的小型轿车,是一件廉价的武器。上市第一年就吸引了年轻消费者对奔驰的青睐,取得了17,641辆的良好销售业绩。

然而,由于新冠疫情和半导体问题冲击全球汽车行业,2020 年销量下降至 11,732 辆和去年的 8,108 辆,销量暴跌至 10,000 辆以下。

新客户也将注意力转向购买SUV而不是空间利用率低的轿车,继续评估销量难以恢复。实际销量中,基于A级的GLB SUV同期售出26,677辆,差距超过三倍。

此外,据分析,梅赛德斯-奔驰通过提高个别畅销车型的销量提高利润率,来简化臃肿车型阵容的销售策略,导致A级轿车的销售暂停。

A 级将退出美国式喜欢穿,由掀背式 GLA 和 7 座 GLB 取代。与性能低迷的 A 级不同,紧凑型 SUV 阵容继续保持稳健的性能,年销量超过 20,000 辆。

CLA 是作为基于 A 级轿跑车的四门轿车推出的,目前仍将保留。不过和A级一样,销量逐年减少,去年的销量为6822辆,占主导地位,A级跟风的前景看好。

奔驰A级在美国市场的低迷却没有影响到中国市场的销量。虽然奔驰A级也不算在中国市场畅销的主力车型。但还是依靠低廉的价格,成为了不少年轻人实现奔驰梦的第一步。

它的空间是不大,动力也是不强,配置也是不高,跟同价位20万左右的合资品牌中型车相比,奔驰A级好像就只剩下车头的大大三叉星车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