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汽车走出至暗时刻,2021财年有望扭亏为盈

2022年02月16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渴望走出至暗时刻的日产汽车,终于迎来光明的曙光。

近日,日产汽车发布了2021财年前三季度(2021年4月1日-2021年12月31日)的财务报告。里面提及,日产汽车前三季度业绩持续改善,经营利润达到3.1%,净收益增加154.7%。由于第三季度经营利润同比大幅增长,日产汽车预计全年净收入为4806.2亿元。

日产汽车CEO内田诚表示,通过新车型投放、不断提升销售质量和持续开展惊喜的财务管理,日产汽车稳步改善了经营状况。

这不禁让人想起,2019年年底内田诚正式掌舵日产汽车时,彼时的日产汽车陷入了前所未有的黑暗之中。戈恩上演“惊天大逃亡”,令全世界都将焦点对准了这家日本车企。再加上日产2020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大幅下滑,日产汽车股价回落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的水平,野心勃勃的电动车业务也进展不顺利……而内田诚与其说是“天选之子”,被派来拯救日产,倒不如说这是一次不被看好的上位。总之,履新之后的内田诚一度忙得焦头烂额,也饱受争议。

幸运的是,日产汽车在2021年迎来复苏,展示出一家跨国巨头应有的韧劲,而利润的增加也为内田诚坐稳日产汽车CEO之位增加了许多砝码。接下来,不妨将重点放在日产汽车的长期战略规划上。

据轱辘哥了解,此前内田诚发布了“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里面提到日产汽车未来五年将投资约177.3亿美元推动电驱化进程,到2030年将会在全球推出23款电动车。老实说,日产汽车这一愿景来得晚了,当通用、大众乃至同为日系车企的丰田本田都已经大力推动电动化战略,日产导入的电动化车型相当姗姗来迟。即便考虑到有聆风这样出色的产品在早期为日产打响了名堂,但如今正是电动产品爆发期,日产需加速推出新车方能占领市场,否则将会丧失话语权。

轱辘哥说

对于大多数国内消费者来说,提到日产就会想到轩逸。然而电动化趋势到来后,日产也必须快速转型,以便适应新的汽车消费潮流。如今买电动车的人很难第一时间会想到日产日产旗下的车型,这已经是一个相当危险的讯号。当然,对于本田丰田而言也是如此,留给它们的时间不多了。(文:MANG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