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必须警惕!美国派遣大量专家进入我国各个领域。其目的并非为了

2022年02月18日 07:27: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几十年间里,我国人才外流严重。我们经常听到看到这样的新闻,我国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培养的专业人才被国外以高新挖走,祖国几十年的栽培一瞬间付诸东流。或者外出求学的学子被国外优质的生活所吸引,成材后直接留在国外生活发展。但是近年来情况悄悄的发生了变化,我国突然涌入大量美国的专家、学者。甚至在我国定居,生活。

近年来,中国的国力飞速发展的同时经济也在飞速发展,有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吸引了众多国外人才来我国工作生活。据初步统计自2005年至今至少有3000名专家离开国土涌入中国,其中不乏一些出入美国高级领域的尖端人才。

美国对此也是一筹莫展。他们有的带着所学习的技术来到中国,有的带着专业知识来到中国,只是为了获得一张中国的绿卡。这与之前简直是大相径庭

我国之前也有过人才引进计划,但针对的都是苏联的一些文化工作者。自从20世纪90年代初苏联解体之后,解体成了15个国家。这一巨大的变故不仅使他们失去了生活的家园,更使得大部分苏联的专家学者失去了工作。没有经济来源的他们被我国提出的高薪诱惑来到中国。为中国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基于我国的人口流动量大,包括婚姻政策,以及税收司法等原因。我国并不承认双重国籍一说,对此想要通过来中国工作而得到中国绿卡的美国人人来说,得到中国绿卡就意味着放弃美国国籍,放弃美国公民所拥有的在医疗以及教育上的高福利、高待遇。即使如此,每年仍然有大批外国学者放弃美国国籍只为一张中国绿卡。

随着祖国的飞速发展,中华儿女挺起了脊梁。我们不在为了一张美国绿卡争抢的头破血流,如今是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为了加入中国而大费周章,作为中国人,我们更应该直起腰板!为国家骄傲,为祖国自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