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两大禁区,一旦触犯就意味着战争爆发,其中一个是三峡大坝

2022年02月20日 07:2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两大禁区,其中一个是人尽皆知的三峡大坝,另一个禁区是什么却很少有人知道,谁都不敢随意靠近,就连号称世界最强的美军都不例外,一旦触犯,就意味着战争爆发。这个神秘的禁区是什么呢?

任何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禁区”,不允许外人随便靠近,比如颇具神秘色彩的美国“51区”。51区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南部林肯郡,是美国用来秘密进行新型空军飞行器开发和测试的地方。后来由于51区经常出现一些神秘异常的事件,民间就有了“51禁区”的说法。外界认为51区是“外星研究基地”,是美国军方用来研究外星人和UFO的地方。

很多人或许并不知道,我国也有两大“禁区”,不允许任何一方触犯。第一个就是三峡大坝,三峡是我国历经12年时间打造出的超级工程,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发电工程,有着极高的资源用途和战略意义。三峡大坝在建成后,显著改善长江宜昌至重庆660公里的航道,万吨级船队可直达重庆港,并发挥出防洪、发电、航运、养殖、旅游、南水北调、供水灌溉等十大效益,是世界上任何巨型电站无法比拟的。

三峡大坝的战略意义十分重要,建成后形成了长达600公里的水库。三峡大坝一旦被摧毁,长江中下游将遭到洪水的侵袭, 数亿人的生命安全都会受到威胁。这并不危言耸听,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英国就曾通过摧毁德国的大坝,重创德国底气,并导致数万人丧失。因此,三峡大坝的安全对我国十分重要,不允许任何国家触犯。

我国第二个“禁区”是什么呢?那就是核潜艇基地,一旦遭到打击,将直接引发战争。核潜艇指以核反应堆为动力来源设计的潜艇,目前世界上公开宣布掌握核潜艇技术的国家只有6个,分别是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以及印度,美国和俄罗斯作为实力最强大的两个国家,拥有数量最多的核潜艇。

核潜艇战略意义十分特殊,装载有核战略导弹的核潜艇是一支强大的水下核威慑力量,承担着核战争时期最后的核报复任务。因此,核潜艇部署的位置成为事关一个国家安全的机密,不会让外界轻易知晓。核潜艇基地更是不容侵犯的“禁地”,任何国家攻击核潜艇基地的举动,都有可能引发一场核大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