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科技角度出发 试驾长安UNI-V是种怎样的感觉?

2022年02月21日 09:27: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现如今,随着智能科技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早已从单纯的出行工具,变为了一辆智慧载体,它不光要承担起你的出行任务,还要让你的出行变得更加简单与安全。而长安UNI序列自问世至今,就主打智能科技牌,且消费者心目中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而此次试驾的UNI-V同样如此。

UNI-V作为长安UNI序列的首款轿车,同时也是第三款车型,率先搭载了APA6.0远程智能泊车系统、NDA1.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两项功能,今天就让我们来体验一下它们。

此前,本人同事已经针对UNI-V的静态以及动态部分有过详细体验,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上方链接了解。而本篇文章的重点内容将放在科技体验部分,另外在文章的末尾,笔者也会以乘坐者的角度,来品评一下UNI-V的舒适性如何。

不过这里需要优化的几点是,每次选择远程智能泊车都需要输入密码(不确定是否试驾车原因),稍显繁琐;泊车过程中,手机不能够息屏;遇到障碍物车辆停止时,必须手动点继续。

单纯从引入新科技技术的角度来讲,可能有些朋友会说,UNI-V也不过如此,很多比它先进的技术我都见过,不过我想说的是,UNI-V所采用的这些新技术都是相对成熟的,而绝非是“期货”,你买来就可以用,只需要等待官方升级就好了。

当然,刨除APA6.0远程智能泊车系统、NDA1.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这些较新的科技不谈,UNI-V依旧是一款不错产品,因为它既有在线的颜值,又有不错的配置,最重要的是车辆的驾驶感受同样不错,而这点对于一款运动轿车而言尤为关键。

另外,对于爱玩游戏的朋友而言,UNI-V也提供了CarAuto Game功能,你可以将手机与中控屏相连,体验更加“沉浸式”的乐趣。

鉴于此前笔者同事已经针对UNI-V的动态感受有过详细解读,这里我们就以乘客的视角,来品评一下UNI-V的舒适性如何?

写在最后:作为一款面向年轻群体的运动型轿车,UNI-V的定位无疑是十分精准的,它抓住了年轻消费者喜爱高颜值、新奇科技配置以及运动驾驶感受的特点,并且从极大程度上满足了他们。当然,站在乘坐者的角度而言,UNI-V或许还有一些小瑕疵,只不过这些瑕疵并不影响它成为一款出色的产品。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现如今的运动型轿车市场竞争已经十分激烈,在UNI-V之前,广汽传祺影豹、领克03+和MG6等车型已经率先上市,并且东风本田思域、广汽本田型格等车型也主打这一细分市场,所以UNI-V能否大火,定价将十分关键。

(图/文 网通社 王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