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断档领先,别克GL8遥居一月份MPV销冠宝座,前五还有谁?

2022年02月22日 11:46:04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现在MPV领域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新的热点,诸多车型都在此暗中发力,希望可以成为人们购车时首选。在刚刚结束的一月份销量大战之中,别克GL8依然稳稳占据着第一宝座,领先优势不容撼动,几乎等于第二至第四名总和。稍显遗憾的是,自主品牌只有传祺M6和菱智打进前五,不知道五菱凯捷能不能争口气,在本月的较量中更进一步。

第一名:别克GL8

一月销量:16057辆

作为MPV领域唯一达成月销破万佳绩的车型,别克GL8已经习惯了成为月销冠军。其在该细分领域的统治力较之哈弗H6在紧凑型SUV颇为神似,虽然身后有一众对手步步紧逼,但第一的殊荣几乎在最近一段时间没有旁落。作为别克旗下销量担当,GL8靠着商务气质和丰富配置抢占市场。虽然其起售价高达23.29万元,但还是有很多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

目前别克GL8共计有多达17款车型在售,顶配车型卖到惊人的53.39万元,客户群体覆盖面较为广泛。关于其外观、配置还有空间方面的文章数不胜数,这里重点强调一下该车的调整能力。当新能源运动蓬勃开展之后,别克GL8就在电气化道路上大步迈进。其目前所有车型都配备48V轻混系统,在油价节节攀升的今日率先改善燃油经济性。加上出色的口碑和过硬的品质,估计在近期还是很难有对手可以向其发起实质性挑战。

第二名:传祺M6

一月销量:6311辆

虽然和第一名别克GL8之间存在着近乎一万辆的差距,但传祺M6还是能够登上亚军宝座,成为国产势力在该榜单上的唯二选手。与别克GL8主打高端领域不同,传祺M6走起亲民路线。其起售价仅为10.98万元,只需要一辆家用小轿车的预算就能购置七座MPV,这对于很多工薪阶层而言还是很具诱惑力。目前该车有9款车型在售,所以大家在购置时会拥有诸多选择。

传祺M6颜值方面尽量弱化臃肿观感,反而加入很多时尚元素,在运动气息的打造上也颇为费心。其前脸部分超大粗壮横向饰条填充的中网极富辨识度,工业力量感扑面而来。4780mm长度和2810mm轴距虽然难以为七座布局提供宽裕空间,可偶尔满员还是能够应付。该车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千瓦。可能有人对此颇有微词,但作为一款主打家用属性的产品,传祺M6在代步方面基本够用,没必要太过强求。

第三名:菱智

一月销量:5027辆

和去年最后一个月相比,菱智算是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其共计卖出5027辆,几乎实现一倍增长,可见其竞争力还是不容小觑。作为中型MPV,该车售价区间仅为5.99万-9.99万元,这个价位诱惑力可想而知。

该车卖点当然就是大空间和多座位,长度最大可至5135mm,个别车型更是提供多达9个座位,承载能力相当出色。该车不管是拉货亦或是载人都是同级领先存在,不到10万买一辆确实划算。当然对于配置、驾乘舒适度和动力不能期待太高,毕竟价位摆在这里,东风风行也需要赚一点利润。

第四名:奥德赛

一月销量:4852辆

在去年12月份,奥德赛仅仅卖出了1493辆,成为很多人嘲笑的对象。外界看衰其发展前景,但谁曾料想该车在上个月逆势而上,重回销量前五的行列。作为市场大战的资深参与者,该车收获了一众拥趸,口碑方面很是过硬。

其实奥德赛近期也在抓紧进行去商务化进程,希望可以更加运动化,借此迎合消费主体年轻化的趋势。其2022款新车颇受好评,不仅在价位上较为亲民,同时配置方面也展现诚意。该车全系标配七座布局,同时还都搭载2.0L油电混合动力,在日常用车成本上十分可观,对于中产阶级而言非常适合。

第五名:赛那

一月销量:4329辆

高开低走,应该是对赛那最好的形容词。虽然该车整体销量数据呈现上升态势,但距离当时人们的期待还有着很长一段差距。其在上市之前被誉为“别克GL8最强对手”,现在看来还是泯然众人。

其实和起亚嘉华还有现代库斯途相比,赛那的境遇已经算是不错。另外两款新车早早就失去了竞争力,嘉华更是从来没有月销破千,被人讥讽为“上市即退市”。或许后期赛那会在购车优惠上做出让步,否则其销量很难有较大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