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旅行车又觉得太贵?来看看凡尔赛C5 X,更香更特别!

2022年02月25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近几年,旅行的风越刮越大,轿车的派生车型旅行车开始盛行。与轿车相比,旅行车的后备厢被加高到与车顶齐平,行李空间更大;而与SUV和MPV相比,旅行车拥有更低的车身和更小的体积,驾驶性更好。所以越来越多的经典车型都推出了旅行版,比如很受欢迎的A4 Avant、CC猎装版等,但无奈落地至少25万元起步,还是有点小贵的。

直到小编看到了凡尔赛C5 X,这酷似旅行车的外观,售价却只要14.37~18.67万元,还有这等好事?赶紧跟我一起一探究竟。

凡尔赛C5 X到底算是什么车型?

对于这辆车,雪铁龙官方给出的说法是“large touring vehicle”,也就是B级大型旅行车的意思。但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凡尔赛C5 X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轿车、SUV或是旅行车,更像是一辆超级跨界车,融轿车、SUV、旅行车三者之优点。

首先,它拥有轿车的优雅。凡尔赛C5 X最大的核心卖点就是外观独特的设计元素,但骨子里还流淌着法系车的浪漫情怀。前脸采用飞梭流光的设计,车标与X型的LED日行灯相连,辨识度极高;4805mm的车长让整个车身修长,搭配悬浮式的车顶和大溜背车尾,尽显优雅气质。

其次,它又有SUV的通过性。凡尔赛C5 X采用19英寸的主动进气轮圈,车胎胎面宽度达到205mm,再加上193mm的离地间隙,不管是城市还是郊野都畅行无阻,非常可靠。

最后,它还有旅行车的实用性。后备厢空间有545L,座椅放倒以后最高可达1640L,还配感应式电动尾门,出远门也超级方便。

凡尔赛C5 X到底配置如何?

凡尔赛C5 X堪称入门即豪华。入门版搭载了10英寸中控屏,其他版本车型的中控屏均为12英寸。C-Connect 3.0智能网联系统,用起来比雪铁龙之前的车机系统要流畅舒适多了。凡尔赛C5 X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智能语音识别、前大灯自动头灯和高度调节,再加上车窗防夹手、自动空调、PM2.5过滤、L2.5 C-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等配置,入手不亏。

内饰设计方面,也不同于之前法系车天马行空的布局,凡尔赛C5 X通过调整中控台的按键布局,更加符合国内的操作习惯。

这辆车的轴距为2785mm,所以车辆的空间表现不在话下,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的空间深度可达1.9m,平躺个人完全没问题;而且凡尔赛C5 X的玻璃面积高达4.04㎡,透光率极高,让车内非常明亮通透,完全不会有一丝一毫的压抑。

凡尔赛C5 X到底动力如何?

凡尔赛C5 X全系搭载大家熟悉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75马力,最大扭矩250N·m,没有太大的惊喜,但表现也算不错。雪铁龙的油耗表现一向比较平易近人,这次凡尔赛C5 X的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L。

后悬挂的话,毫无意外依旧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但前悬挂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校还是比较可以的。

总得来说,凡尔赛C5 X最大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应该是全新的设计语言,兼顾了轿车、SUV、旅行车的优点,而且外观十分抢眼有个性。所以与其纠结旅行车的价格太高,不如考虑一下选择凡尔赛C5 X。

(作者:Car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