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看到可再生燃料潜力 德国推迟2035年内燃机禁令提案

2022年02月25日 11:55:04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智车派新闻】欧盟此前所提出的2035年禁售燃油车的提议,让许多欧洲车企加快了布局新能源汽车的脚步。而作为欧洲汽车大国德国的车企也因此受到了很大影响。不过近日,据外媒报道,德国政府决定推迟2035年在德国停产燃油车的禁令,主要原因是该国政府看到了可再生燃料的潜力。

欧盟提议2035年前禁售内燃机

媒体报道称,在近期位于法国巴黎举行的一次欧洲国家部长非正式会议上,德国交通部长沃尔克·维辛(Volker Wissing)发表了讲话,其表示:“即使在2035年之后,我们也希望允许搭载内燃机的汽车销售。”这一说法和此前德国政府的表态产生了明显不同。不过并不是任何搭载内燃机的车型都可以,只有那些可以完全用合成燃料提供动力的汽车才被允许销售。

可再生燃料HVO

合成燃料可能与传统车辆兼容,并允许它们在未来几年内在道路上行驶的同时,仍然能实现减排的效果。因此,这位德国部长确信,这一方案可以确保汽车不会使用化石燃料衍生的燃料,并且为减排做出贡献。按照维辛的说法:"我们不能在未来仅依赖电动或氢能交通,我们需要保持技术中立。哦们还应该考虑到,到目前为止,德国还没有足够的电动汽车,因此我们需要扩大低碳汽车的范围。”而就在近日,奥迪宣布其柴油V6发动机可以使用可再生燃料,在使用该燃料后,可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70%至9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