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宝马X5!这几款重量级新车即将国产,都是狠角色

2022年02月28日 19:18: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随着中国制造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车企纷纷将旗下的旗舰车型引进国产,比如福特探险者林肯飞行家英菲尼迪QX60凯迪拉克XT6以及即将上市的宝马X5等等,而除了这些重磅车型外,今年还将有一批新车国产在即,值得期待。

沃尔沃 C40

预售价:26.70-32.80万元

虽然沃尔沃的C系列沉寂已久,但现在路上仍能见到C30这款颇具代表性的跨界车,而如今随着沃尔沃C40的到来,C系列车型也正式宣告重启,并且新车将由沃尔沃亚太生产(台州制造工厂),沃尔沃的国产车型喜加一。

从设计来看,C40确实有着当初C系列先锋前卫的风范,溜背造型也有着C30的影子,只是较高的车窗线以及厚重的车身表明了它跨界SUV的身份,不得不说的是,C40主打的浅蓝色车身非常契合其电动车的身份。当然,C40说白了就是XC40纯电版的衍生车型,所以车厢内的布局几乎一模一样,奉行了沃尔沃极简的风格,此外在配置上,C40也将根植于沃尔沃基因里的安全做到了极致,主流的主被动安全辅助系统均为标配,可谓一步到位。至于性能和续航方面,新车入门的两款车型搭载了前置单电机,电池容量为69kWh,纯电续航里程为550km,高配车型则采用一套前后双电机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408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660牛·米,0-100km/h加速仅4.7秒,纯电续航里程为530km。

从价格和续航来看,C40的优势并不大,但个性化的设计以及沃尔沃主打的安全性仍能吸引不少消费者,毕竟买车不能光看性价比,你说呢?

日产 Pathfinder

官方售价:暂未公布

目前东风日产的SUV阵营中,逍客临近换代,全新奇骏持续低迷,楼兰则都快被遗忘了,急需可以振奋人心的新车型,所以当东风日产经销商透露日产将在今年年内国产引进Pathfinder的时候,懂哥丝毫不觉得意外。

作为和英菲尼迪QX60同平台打造的车型,Pathfinder足以称得上旗舰级,目前新车已经发展至第五代车型,外观相比老款可谓脱胎换骨,超大尺寸的“V-Motion”前脸让它的气势十足,粗犷的风格与中大型SUV的定位相得益彰,而具体到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5004/1961/1768mm,轴距2900mm,货真价实的大块头。内饰则粗中有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8英寸平视显示器,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同时还配备了日产Safety Shield 360套件,座椅则提供2+2+3式的7座布局,海外更是有8座可选,至于国产后应该为全系7座。

动力部分,海外版的Pathfinder搭载了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国产后则将换装英菲尼迪QX60同款的2.0T+9AT的组合,成本的降低势必会带来价格上的惊喜,你觉得它定价多少才会有竞争力呢?

奔驰 EQE

官方售价:暂未公布

在去年的慕尼黑车展上,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的纯电动轿车——EQE,没过几天网上就曝光了国产奔驰EQE的路试谍照,不得不佩服奔驰的执行力,这也表明了国内新能源市场有着巨大的吸引力,等到新车上市后,就看宝马奥迪如何应对了。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EQE和奔驰EQS都是纯电动EVA平台下的车型,所以技术上堪称顶尖,只是碍于定位,EQE的车身尺寸会更小,但其车长仍然达到了4934mm,轴距则为3122mm,配合上优雅修长的车身线条,其整体视觉效果不比EQS差。至于内饰上,EQE几乎照搬了大哥EQS的设计,MBUX Hyperscreen座舱系统的三块全液晶显示屏整合在一起,颇有种浑然天成的感觉,科技感和逼格拉满,可惜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表现一般,实用性有所欠缺,国产后也并没有加长。性能和续航方面,新车前期将推出EQE 350版本,最大功率215kW,峰值扭矩530N·m,WLTP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60km,同时还将推出高性能版本的AMG EQE 43 4MATIC以及AMG EQE 53 4MATIC+。

从EQS破百万的起售价来看,EQE即便国产也不会太便宜,预计将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S,你觉得它有竞争力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