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子龙版与星途揽月 手心手背都是肉 奇瑞不偏心也是错?

2022年03月01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奇瑞不偏心,给了星途揽月高端的名分,又给了捷途子龙版不凡的实力,又同时在两款车型上,都释放出对消费者的诚意。

捷途子龙版上市的第一眼,就让我想起了轻奢的星途揽月,奇瑞确实不偏心,能给予子品牌的技术支持,都毫无保留、倾囊相赠,但却在不经意间,混淆了“嫡出”和“庶出”的身份,让消费者面对“值”与“超值”的比较中,陷入选择两难的境地,从而让两个品牌形成了不必要的内卷。

不偏心,也会铸错。

中大型SUV星途揽月

作为奇瑞汽车的又一高端品牌,捷途承载了奇瑞品牌向上的重任,如果品牌也有嫡庶之分,那星途一定是嫡出,所有的技术优势就该倾斜于此,以此来打造高端的形象与实力。

那事实又是如何?

作为一款走轻奢风格的中大型SUV,星途揽月凭借4970mm的车身长度,与2900mm的轴距,确实可以在奇瑞的SUV阵营中脱颖而出。高端和大原本没有必然的联系,但在国人的心中,却又成了不可分割的一对,大可以不高端,但高端必须要大。

作为中国人自己的品牌,奇瑞懂,且深懂这样的道理,这也星途揽月被寄予厚望的原因所在,在前脸的设计上,星途揽月尽量摆脱了奇瑞的影子,横幅饰条点缀的硕大中网,竭尽全力的诠释霸气稳重的真意,竖置的LED灯带,给揽月的前脸加了一种挺拔向上的气势。

外观的设计,不是奇瑞的强项,或许并不是奇瑞不懂那些可以风花雪月的方法,只是不屑这种相对短命,容易过时的风格,奇瑞要追求的是车型的常青,和客户的长情。但这就需要奇瑞有耐心,等到消费者来发现你的好,而眼前就要牺牲一些销量。

不管奇瑞是不是这么想的,反正我向来都愿意用最好的想法来猜测奇瑞的初衷,设计上确实不同,而技术上,也是集了奇瑞新技术之大成。

12.3英寸的双联屏、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奇瑞才不管高端用户注重的是机械素养,还是科技配置,反正在星途揽月身上,奇瑞能给的都给了,绝不藏私。你可以不用,但用的时候,绝对不会没有。

主动刹车、电动尾门、全景天窗这些配置在星途揽月身上,成了小儿科,推荐的时候,都不会成为星途揽月展示高端的配置。

喇叭要用索尼的,中高配要有12个,座椅要用真皮的,舒适还要好打理。

动力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1匹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匹配7DCT变速箱。

奇瑞在星途揽月身上,很用心,也很用力,竭尽所能的让这款高端车型能够实现”揽月“的梦想。

中型SUV捷途X90子龙版

捷途X90子龙版上市之前,用我的标准来判断星途揽月,一个字:值。从车身尺寸和配置营造的综合素质来说,确实值。

但昨天,捷途X90子龙版来了。

捷途和星途不同,他们中间隔着一个奇瑞本尊,不管奇瑞承认不承认,行业内都把捷途视为奇瑞的中低端品牌,从定位和产品力上来说,捷途和星途的产品,应该存在着明显的层级感,这才能让人信星途的高端,这并不是对捷途不公平,捷途该强调的就是性价比,说白点就是价格低。

然而一款中低端品牌的中型SUV,售价区间在13.99万—16.39万元,这价格其实并不低,车身尺寸4858mm/1925mm/1780mm,轴距2850mm,和星途揽月对比一下,轴距差了5cm,当然5厘米的差距会给后排带来稍有不同的乘坐感受,但也只是稍有不同,并没有天差地别的感觉。

发动机,一样2.0T,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390牛·米,再比较一下,心里再默念一下价格,这有差距么?

如果真说有,那我也是觉得捷途X90子龙版比星途揽月的性价比更高,更超值。

科技配置子龙版一样是高配,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都有,还是双12.3英寸的双联屏。

把两车放在一起,肯定是能感受到尺寸上的区别,但从颜值上,在内饰上,在驾乘感受上,都不会有太大的区别,而这两款车起售价,差了5万多。

对比之后,我发现,奇瑞在高端与中低端车型的定位上,存在问题,我理解两个品牌手心手背都是肉,对谁偏心都不好,但总要有个侧重,如果都是倾尽所有,那还有啥高端和低端的区别,在捷途子龙版的面前,星途揽月用什么来稳固自己的高端地位,仅凭那一点点的优势?恐怕在消费者眼里,更看重的是价格吧。

奇瑞不偏心,但造成高端与低端品牌定位不清晰,带来不必要的内卷,确实是种错。

所以,你认为捷途子龙版上市,对于星途揽月来说,是多了兄弟,还是加了个对手,欢迎在车文轩留言区聊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