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制裁俄罗斯连累丰田?因遭到网络攻击日本工厂全面停工

2022年03月01日 15:14: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据日经新闻报道,丰田在日本本土的14座工厂、28条生产线将于3月1日停工,具体开工时间待定。据了解此次停工的原因并非是疫情恶化或芯片短缺,而是丰田汽车的国内主要供应商之一——小岛冲压工业株式会社遭到了严重的网络攻击。

小岛冲压工业株式会社主要为丰田提供塑料材质零件及部分电子元件,目前尚不清楚此次网络攻击事件的原因、幕后主导以及对丰田造成了何种损失。有相关人士猜测该事件或与俄乌冲突后,日本宣布制裁俄罗斯有关。

丰田在日本本土的14座工厂28条生产线停工一天,将导致丰田产能减少13000台汽车;而就在今年2月初,丰田位于北美的工厂也因为当地防疫政策引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进而阻断了加拿大-美国的贸易路线而停产。接二连三的停产让丰田大幅下调了今年的产量预期,目前预期产量已从此前的900万台降低为850万台。

↑ 此前官宣要等四年才能提车的兰德酷路泽,经此停工事件不知是否需要等待更久

此前丰田曾官方宣布目前旗下大型越野SUV兰德酷路泽需要在订车后等待约四年左右才能提车,而兰德酷路泽正是由丰田位于爱知县的吉原工厂生产。此次停工事件或将加剧丰田雷克萨斯旗下车型交付时间长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