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蓬佩奥将离开美国窜访台湾,伊朗总统已下“追杀令”,准备复仇?

2022年03月02日 07: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环球网报道,2月21日,台当局外事部门正式宣布,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将携妻子在3月2日至5日期间“访台”。早在其下台之后,曾经有媒体爆出他将会前往台湾“窜访”。可见,即使已经离开政坛,但他还是没有放弃利用台湾问题为自己制造热度的想法。

蓬佩奥将窜访台湾

根据台当局的说法,蓬佩奥此行会和蔡英文等一众官员见面,期间会陆续参加宴会。台当局声称,除了和台当局官员见面之外,蓬佩奥还会和商界等各界人士举行会谈,借此“深化美台关系”。

为了迎接蓬佩奥的到来,台当局还大肆吹捧称,长期以来,蓬佩奥一直都是台湾的“朋友”,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他本人为推动“美台”关系发展作出相当积极的贡献。即使下台之后,他也没有忘记为台发出自己的声音。

事实上,此前中国驻美大使秦刚曾经指出,台湾问题是中美之间最大的火药桶。如果台湾当局在美方撑腰下持续推进“台独”,很可能将中美两个大国卷入军事冲突。

尽管中美面临因台湾问题发生冲突的风险,但是蓬佩奥在下台之前还不忘给中美关系埋雷。即将下台之前,他曾经解除美方和台当局接触的限制,甚至还扬言要前往台湾窜访,这种做法对中美关系产生负面影响,有可能会导致中美关系倾覆。另外,蓬佩奥的做法相当于是在为拜登政府埋雷。

伊朗准备复仇

值得一提的是,在蓬佩奥试图利用台海问题搞事情时,伊朗早在年初就已经对其发出“追杀令”。任职期间,蓬佩奥除了接连发表涉华不当言论之外,他还被伊朗指控参与刺杀苏莱曼尼。即使他已经下台,伊朗当局也没有忘记对他进行“追杀”。

今年年初,伊总统再次强调,伊方认为应该对策划刺杀苏莱曼尼的凶手进行追杀,蓬佩奥等人应该接受审判,否则伊方将采取措施进行回应。同特朗普不同的是,虽然同样遭到伊朗追杀,但是特朗普有“前总统”头衔在身,有望获得政治庇护,而蓬佩奥并没有。因此,在伊方发出“追杀令”之后,蓬佩奥迅速向拜登政府求助,要求现政府必须要保护每个人的安全。

事实上,自苏莱曼尼遇害已经过去两年多的时间,但是伊朗的怒火还没有平息,也没有放弃复仇的想法,这也意味着蓬佩奥有可能会遭到伊朗报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