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欧洲汽车“奥斯卡”得奖公布,韩系竟然支棱起来了?

2022年03月02日 12:29: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没错,欧洲确实是内燃机的发源地,但在拥抱电气化时代这件事上,欧洲人的激进远在大多数人意料之外。

当然,你我可能都是那个大多数。

近期,2022欧洲年度风云汽车榜单发布。

如果你对这个榜单有些陌生的话,简单粗暴理解为欧洲汽车市场上的风向标即可,当然,认为地位等同电影界的“奥斯卡”也无可厚非。

出乎意料的重点是,在这份榜单的前七名之中,纯电动车型占到了其中的6个席位,仅剩一款燃油车型苦苦支撑。

这画面,颇有“后内燃机”时代凄凉之感……

韩系称霸,没想到吧?

不绕弯子,登上2022欧洲年度风云汽车榜单的前7款车型分别为:起亚EV6、雷诺梅甘娜E-TECH、现代Ioniq 5、标致308斯柯达Enyaq IV、福特Mustang Mach-E、西雅特Cupra Born。

很意外也很有意思,基于同一平台打造的韩系双子星产品EV6和Ioniq 5占据了榜单前三的冠军和季军,其最终得分分别为279和261,雷诺梅甘娜E-TECH则以265分的成绩居中。

需要强调的是,在现代Ioniq 5之后的车型,评分均低于200分,足以证明欧洲人对其的认可程度。

当然,对于这两款车型,不管技术还是设计地表现出来的实力也是相当清晰的,比如与之前系列产品彻底“划清界限”的设计语言、800V高压平台的应用、不错的运动性能表现等都是让欧洲人给出青睐的原因,登上榜单也在情理之中。

剩下的,让国人熟悉的不多

除了这两款已经在国内开启预热的纯电动车型之外,剩下一众“胜出”的选手,让国人比较熟悉的恐怕只剩下福特Mustang Mach-E以及标致308了。

毕竟在当前国内市场上,大众旗下的西雅特Cupra Born以及斯柯达Enyaq IV都未上市,但基本可以认为是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3和ID.5套娃车型,神秘感并非太过浓厚。

雷诺梅甘娜E-TECH,则是即将在国内上市的日产Ariya的同平台车型,法国版定价区间为3.52-5.14万欧元。

虽说这款车型定价不算低,评分也能拿下亚军的排位,但7.4s的零百加速以及300/460km的续航并不算特别突出,这要比不少国内自主车型差上不少。

标致308,燃油车的一根独苗

看完其中5款车型之后,只剩下福特Mustang Mach-E和标致308了。

其中前者已经在国内上市,基本不再有什么神秘感,现在让福特纠结的只剩下怎么才能进一步释放产能,让交付进度不再有各种延期。

而剩下的法系“神车”标致308就是燃油车在欧洲风云汽车榜单上的最后一颗独苗了。

当然,这款能力压高尔夫等一众车型同时能与纯电动产品同台竞技的法系车并非国内市场的那台已经停产的经典产品,而是早就全面焕新的一款两厢版钢炮,与标致5008以及标致508L等采用同一家族风格设计,视觉上还是能笼络不少消费者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在欧洲市场上备受青睐的车型据悉将在不久的将来登陆国内市场,只是不知搭载的是否会是欧洲市场上的那台三缸机,并且混动版本是否能在国内顺利量产也未曾得知。

或许,这一串疑问只能到新车开始市场预热之后才能揭晓了。

结束语:

考虑到欧洲市场与中国市场的差异性,这份榜单中实际车型和产品对国内消费者参考意义并不大,毕竟其中的多个品牌都曾经在国内这一亩三分地上败走过“滑铁卢”。但对于这份榜单中电动化浪潮的激进表现还是相当值得关注的,或许不需要等到2030年或者2035年,新能源们就已经可以在市场上占据大多数,现在手里的每一台燃油车,都有可能是你最后一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