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乌激战之际,美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是为了给“台独”吃定心丸?

2022年03月03日 08:1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俄罗斯正式对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之后,俄乌双方的武装冲突,成为了当前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这一情况也影响着周边乃至国际社会的整体局势。美国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以自身强势行动,对俄罗斯进行打压和限制,面对这一情况也迅速做出反应,出台了多项单边主义制裁措施,向俄罗斯进一步施加压力。

不过就在俄乌正面冲突仍在持续的关键时刻,美国却将矛头对准中国,想要对我国台湾问题进行干涉,甚至挑衅我国领土主权。

俄乌局势严峻,美军舰艇穿越台湾海峡

对于美国政府来讲,维护自身国际地位以及利益不受影响,显然是一项“十分关键”的目标。也正是处于这方面的考虑,中国和俄罗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美国重点关注的目标。美国想要依靠各种强硬措施,对中俄两国进行打压,遏制中国和俄罗斯的发展。在这样的基础上,美国积极炒作乌克兰问题,向俄罗斯施加压力, 如今更是出台所谓的高新科技制裁措施。此后更是选择在台湾问题上采取行动,试图以自身的小动作挑衅中国领土主权,从而达成预期的极端目标,

根据2月28日中国台湾网的报道,2月26日当天上午,美国海军的“约翰逊”号导弹驱逐舰从台湾海峡当中穿过。这样的情况对外释放的信号可谓相当强烈,对我国领土主权透露出十分明确的挑衅。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岛内媒体的关注,有台湾媒体在报道中强调,在此次穿越台湾海峡的过程中,美军舰艇甚至启动了所谓自动识别系统。通过十分“高调”的方式,展示这次从“海峡中线”经过的行为。

中方立场十分明确

美国海军这番行动结束之后,美军还对外发表公开声明,声称在此次行动中,并没有靠近任何一个国家的“领海”,并且表示这艘美军舰艇的行为没有违背国际法的相关规定。

对于这一情况,2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发言人施毅大校做出明确表态: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对美舰过航行动全程跟监警戒。美实施此次挑衅行径,企图通过作一些姿态给“台独”势力撑腰打气,这既是虚伪的,也是徒劳的。战区部队随时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