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系车调校有哪些特点?试驾沃尔沃S60 B5浅谈欧系车底盘

2022年03月03日 22:3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试驾沃尔沃S60 B5

浅谈欧系车底盘

每个品牌根据自己诞生地都会进行适应本国使用环境情况的调校,从而诞生一些应市场环境的车型,比如日本东京拥挤的街道为出行方便诞生K-Car,法国鹅卵石路和狭窄的巷子诞生拖曳臂扭力梁半独立后悬架。

德国车因高速公路不限速更在意高速行驶稳定性,所以底盘调校更具任性,而身处北欧的沃尔沃由于维度较高冰雪较多,再加自然环境保护得当,驼鹿动不动便会出现在公路上,为此应运除了麋鹿测试,测试车辆紧急避险能力。

现款沃尔沃S60在底盘方面呈现出富有深度的调校功底,具体表现在高速行驶时车辆转向中位的灵敏性,以及快速回正Caster角(主销后倾角)从操控体验方面明显优于日系车。除此之外,后轮Camber角(车轮外倾角)为负值,有效提升转向时轮胎接触面积,从而改善弯道性能,增加驾驶乐趣。这种调校方式多出现在注重运动驾控表现的后驱车上,比如宝马3系等,现如今凯迪拉克CT4/CT5也吸取了这种调校方法,所以驾驶感受十分像欧洲车。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兼顾运动与舒适的平衡,沃尔沃S60的减振阻尼并不算坚挺,之所以拥有不错的弯道表现是因为弹簧K值适中,轻微颠簸可以通过减振器有效化解,而面对弯道时更高强度的防倾杆可以很好的抑制车身侧倾,配合后轮Camber角(负值)再加前双叉臂悬架直接拉高了车辆操控上限。

回到生活层面,沃尔沃S60给消费者的感觉是安分守己,本分惬意,B4版本议价小贵,满足日常通勤经济安全够用,科技体验与内饰氛围仍是品牌短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