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标配8AT?长安第二代CS75PLUS:这只是开胃菜!

2022年03月06日 21:48: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12 -15万元,是很多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区间。

对于售价在这一范围内的紧凑级SUV,你觉得它的配置应该如何?

如果是合资品牌:

织物座椅

手动空调

机械式仪表

手动调节座椅

这些都不足为奇。

如果是中国品牌:

真皮座椅

自动空调

全液晶仪表

电动座椅

问题应该不大。

但如果是中国品牌性价比之王:

高功率发动机

8AT自动变速箱

智能巡航

网联车机

人脸识别

···

今天的主角长安第二代CS75PLUS就是这样一台神奇车型!

智能进阶 无惧造车新势力

智能化是当下最火热的一个词,然而在这一领域保持技术领先的汽车品牌,以特斯拉和“蔚小理”等造车新势力为主,传统车企较为罕见,更别提一些售价不高的车型了。但是长安汽车却坚持智能化装备的普及,并且在长安第二代CS75PLUS这一走量款车型上进行了搭载。

举例来说,这款车搭载的长安自主研发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可以通过遍布车身四周的雷达探头来为车主自动泊车,免去驾驶技术不好停不进车位的尴尬。540°全景影像更是厉害,在传统360°环绕车身影像的基础上,更是增加了“透明底盘”技术,让驾驶者的视野得到进一步扩展。

内后视镜以及液晶仪表和方向盘之间的转向柱上,都安装了探测驾驶者和乘客状态的摄像头,组成了IMS智能交互系统。通过这三个摄像头,车辆可以自动识别驾驶者性别、年龄以及所在场景,并且监测车内乘客的一举一动,实现对中控屏幕的手势控制,且进行差异化的语音问候,让人机交互更有温度。

不仅如此,当摄像头检测到前排乘客抽烟时,系统可以主动降低车窗,同时开启车内空气净化系统,让车内空气得到循环,避免其他乘客受到“二手烟”的危害。

长安第二代CS75PLUS也搭载了IACC智能巡航系统,集成自动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自动过弯减速等等功能,可以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性能,大大减轻了长途驾驶时司机的工作量。

配合这一级别极为罕见的自适应W-HUD抬头显示系统,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而在这款车搭载的双联屏中,内置长安与腾讯联合开发的梧桐车联系统也是整车智能化的亮点之一。除了导航、音乐播放等等基本功能外,还能安装腾讯视频、哔哩哔哩、微信等手机端常见的应用,实用性极高。并且,这套系统也在人机交互、功能实现、服务生态等等方面做到了极高的水准。

所以,有了长安第二代CS75PLUS,你还会羡慕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吗?

动力进阶 燃油时代创纪录

作为一台燃油车,核心自然是发动机。经过多年发展,如今中国内燃机技术水平已经完全具备与合资品牌相抗衡的实力。而搭载于第二代CS75PLUS车型上的发动机,则凝聚了长安最顶尖的技术。

新车一共搭载两款发动机,分别为1.5T和2.0T,均来自蓝鲸新一代平台。其中1.5T发动机出自大名鼎鼎的蓝鲸NE系列,拥有138kW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最大扭矩,并且在1250转/分钟时就能达到扭矩巅峰,实现澎湃的动力输出。结合超净燃烧系统、智能润滑系统以及超低摩擦系统等等优化,这台发动机实现了满足国六b排放下的极低油耗,并且NVH表现出色。

再看注重动力输出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这一参数基本已经是目前2.0T发动机的天花板。在奥/阿特金森双循环及350 bar 高压直喷+高滚流气道 “AGILE敏捷” 燃烧技术的支持下,实现动力提升的同时油耗进一步下降。

长安汽车最为厚道的一点就是在变速箱的配置方面,第二代CS75PLUS这台车不论最低配还是最高配,全系均使用日本爱信最新一代横置8AT变速箱,要知道这台变速箱的成本十分高昂。

然而相比其他中国品牌车型常见的CVT与双离合,AT变速箱虽然成本贵,但胜在性能稳定、质量可靠、换挡平顺,因此一般只出现在售价更贵的高端车型上。

这台变速箱还搭载怠速启停技术,同时拥有更低的锁止转速,并结合怠速空档控制技术,在城市红绿灯或拥堵道路走走停停时,能让起步更加柔和,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

如此先进的动力系统,让长安第二代CS75PLUS拥有强大的动力表现。再配合车辆提供的Normal/ECO/Sport/自定义4种驾驶模式带来的不同车辆性能调教,满足不同驾驶者不同驾驶状态下对车辆动力操控的需求。

安全进阶 中外标准大满贯

最近两年,售价昂贵的合资品牌车型“偷工减料”的新闻层出不穷,但价格不贵的自主品牌反而在这方面做得很好,让人刮目相看。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可以说,如今中国品牌在主被动安全性方面,已经赶上甚至超越合资品牌。

在碰撞测试成绩方面,长安CS75PLUS更是所向披靡,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级(使用CS75 PLUS自动尊贵型进行碰撞测试)与中保研碰撞测试六项优秀(使用CS75PLUS自动豪华型进行碰撞测试)。两大权威机构安全认证,外加双美标碰撞全优通过(27°十字路口62km/h死角碰撞+80km/h追尾碰撞测试)和优秀通过国内行业首次美标翻滚试验(55km/h超美标翻滚),成就高标准安全实力座驾。

之所以取得如此高的成就,和其几乎每个细节都无比专注的主被动安全有直接联系。在被动安全层面,长安第二代CS75PLUS使用了超高强度车身,其中热成型钢+超高强度钢的比例高达38.3%,保证车体结构的抗冲击能力。再加上6个安全气囊、可压溃式转向柱、前排吸能式安全带等等,为车内乘客保驾护航。

主动安全层面,除了上述已经介绍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和540°全景影像外,第二代CS75PLUS还搭载了博世9.3代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AEB主动刹车、智能避让、倒车横向自动刹停等等高科技配置都一应俱全,用武装到牙齿来形容它并不夸张。

C-NCAP五星、双美标碰撞测试全优、中保研碰撞测试六项全优、通过全行业首次55km/h超美标翻滚试验···这一个个来之不易的成绩,恰恰是长安汽车对广大中国消费者的最大诚意。

总结

自2014年上市至今,长安CS75系列已经累计收获超150万车主的信赖,其中CS75PLUS目前累计销量也已经超过50万台。颜值、动力、安全、智能···第二代CS75PLUS近乎全面的升级让消费者感受到来自中国品牌的诚意,这也是其预售首月就收获突破2.3万台订单的底气所在。

所以,相信这款车能在正式上市后,将会再次创造中国品牌紧凑级SUV领域的销量神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