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说得出安全,讲不出的销量

2022年03月07日 10:41: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让你买一款车,你首先考虑的会是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我想大部分消费者都会回答:品牌、配置、动力等,但很少人第一时间会觉得自己要买一辆非常安全的车,就像当初斯基自己买车的时候,第一时间考虑的并非是车辆的安全性,而是颜值设计,配置动力等方面,那么为何作为汽车最核心的部分,安全方面却是消费者很少重视的呢?因为它看不见也摸不着,只能讲出来。

这也是为什么沃尔沃有着“全世界最安全汽车”的称号,但销量却始终不温不火,甚至在近段时间还在不停的下滑,据悉,继2022年1月份沃尔沃全球销量同比下滑20.2%之后,近日,根据沃尔沃汽车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2月,沃尔沃的全球销量为42067辆,同比下降17.2%。

当然,从全球市场连续受挫的情况来看,沃尔沃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自然也不会好到哪里去,数据显示,在2022年1月份,沃尔沃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为17546辆,同比下滑8.61%。虽然目前国内市场二月份的具体销量暂未公布,但结合其2月份全球销量下滑的趋势来看,国内市场的销量有很大可能也是下滑状态。

那么为什么,此前一直呈高速发展态势的沃尔沃,却在近一两年出现了疲软的状态?是产品不行了?还是品牌影响力不够了?这两者皆有,虽然对于目前销量下跌的情况,沃尔沃官方解释到:是由于零部件短缺拖累生产所致,不过这一情况正在改善,终端需求依然强劲。但这其中需求强不强劲,可能就只有沃尔沃自己知道了。

其实,人们对于沃尔沃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它非常安全,这也是沃尔沃汽车一直以来的优势所在,但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在30万元级别以及上产品里,各大车企的车辆安全性之间相差并不大,所以当沃尔沃唯一的安全优势也不再成为优势,那么消费者自然也不会再因为安全而选择沃尔沃

而且,沃尔沃不仅是安全优势没有了,甚至于其产品质量也在逐步下滑,在某投诉网站上筛选1月份30万级别以上车型投诉榜单,前十名里沃尔沃占据三席,分别是沃尔沃XC60、XC60新能源以及S60,其中XC60排名榜首,投诉问题集中在影音系统故障,烧机油等问题上。而在2月份,30万级别以上的投诉榜单中,沃尔沃再次以28的数量位居第二位。

甚至在去年10月、11月还将其销量主力车型沃尔沃XC60上的感应后尾门一脚踢功能,偷偷减配掉,以致于遭到大量车主的投诉问题,到如今似乎都还未解决,而且可以看到,排在沃尔沃之后的BBA等车型虽然投诉数量也有不少,但这些车型的销量却比沃尔沃高很多,在这样的对比之下,更显得沃尔沃有多么“尴尬”了。说实话,作为品牌影响力本身就不够强的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如今的产品质量问题频发,即使在“以价换量”的策略下,也难以提升其销量,那么未来沃尔沃又如何自处呢?

【写在最后】

沃尔沃以价换量的路线并不能持久,而如林肯这些品牌的销量也开始逐渐发力,对于沃尔沃而言,其压力也越来越大,而且在产品质量问题上,像低频共振等老毛病在沃尔沃旗下车型上一直存在,而在大量车主的投诉下,沃尔沃官方的处理态度也是十分冷漠,不知道这样的状况下,沃尔沃是否会被推上315晚会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