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最值得期待的三款SUV,都是合资,要买车的可以先等等

2022年03月08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SUV仍然是汽车受众最喜爱的车型,因此SUV也是当下汽车商家必争之地。国产SUV方面,哈佛H6和长安CS75仍旧雄风常在,毫无悬念长期霸占销量排行榜的冠亚军,而合资阵营也不甘示弱,不断推陈出新新车型以博取市场青睐。那么SUV选车时是合资优先还是国产优先呢?这个话题放到几年前是没有争议的,但现在却针尖对麦芒,谁也说服不了谁。平心而论,国产车配置服务比合资车要强,而技术方面目前也不相上下(至少短时间内如此),合资车胜在名气口碑和过硬的技术支持。因此,现在选车完全是自己说了算的。但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这三款合资SUV,有的实力强劲,有的销量实力双雄,有的则引入新技术博人眼球,不容不看。

1、本田C-RV

不用多说,本田C-RV在SUV阵营中绝对是王者,虽然其总体销量比起国产那几款爆款车略逊色些,但其动辄就能破两万的销量也成为合资车的天花板了。本田C-RV之所以销量好,首先来自本田的卓越品质,其次这款车定位准确,价位适中,是很多家用车必选之车。虽然如此,C-RV距离上次车型换代已隔六年之久,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销量。不过,好消息来了,新本田C-RV谍照曝光,让我们充满了期待。

从谍照来看,新C-RV前脸部分进行了全新设计,采用了更为激进的设计语言,中网的造型更加犀利,面积增大增强了视觉冲击力。头灯造型是主流的审美风格,十分犀利,并和中网融为一体的设计,估计很多车迷已经迫不及待了。

车身尺寸方面还未有数据曝光,但通过路试谍照推测,新车尺寸将有不小幅度的增加,内部空间或将有较大提升。内饰方面还犹抱琵琶半遮面,但主流的科技配备不会缺席,而且应该会更高大上。不过,新车或首在北美、欧洲市场问世。国内版本和国外版本有明显差异。国产方面可能继续搭载2.0升混动/2.0升插电式混动系统,1.5T版本也不会缺席。新C-RV会带来多少惊喜值得期待,但车友们最关心的是,新车到底能不能把哈佛H6拉下神坛。

新款马自达CX-5

尽管马自达在国内市场惨烈到“日薄西山”境况,但马自达还是不服输。为了在中国汽车市场这块大蛋糕上分切一块,全力推出了新款CX-5车型并已经开启预售模式,同时配套幅度很大的优惠活动,看来,马自达还是被国产车熏陶聪明了。新车在外观方面没有太大变化,以圆润、时尚、动感为主打风格,满足年轻人群的消费诉求。新车头灯、保险杠等细节方面进行了优化,但并没有太明显“变身”磁力。

配置方面,车机系统这次升级为和昂克赛拉同级,诚心满满的,有一定的吸引力。动力方面,新车没有变化,仍然搭载了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体现性能出色。我觉得马自达还是过于固执,现今流行T文化潮流,来个带T的增压会带来多少流量和消费!

新款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法系雪铁龙在国内混得可能比马自达还悲催,不是车不好,名气不好,可就是消费者不认可。雪铁龙当年在国内也是王者,但后来在国产崛起和合资车的竞争下竟然沦为边缘化,不得不说雪铁龙过于盲目自信了。市场如战场,瞬息万变,消费者说倒戈就倒戈,背叛你没商量。雪铁龙后来紧追猛赶还是太迟了。但雪铁龙不服输的精神犹在,比如这款新推出的新款天逸C5 AIRCORSS将在今年和车友们见面。论设计语言,法系的浪漫和艺术的确无车可敌,但相比于实用性,雪铁龙还是要拿出当年老爱丽舍的勇敢来。新车中网造型别致,特别是比翼双飞的logo和点线式两道中网和头灯连接及立体感很强的导风槽都很有亮点。

新车车身长度为4500mm,轴距为2730mm比之前版本提升不小,空间表现相当不错。此外为增加受众新车增加了一款充满动感的18英寸的雪花瓣轮毂造型。内饰方面是当下主流水平,迎合市场。估计新车上市之后有不错的市场空间。

总结:这几款合资车新版本的确很有磁力,也进一步证明了市场竞争的剧烈。而对于车友和诉求刚性消费群体来说,不断推陈出新会有更多美好的选择。这几款车自己雄心勃勃,也让我们拭目以待其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