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SUV销量:宋干倒了H6,唐新能源超过理想ONE,意不意外?

2022年03月09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汽车流通协会近日统计出了2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整个乘用车销量达到125万辆,同比增长4.5%,但由于受到春节小长假的影响,该月整个汽车市场销量环比今年1月份有所下滑。其中轿车仍是国内第一大市场,销量达到59.7万辆,不过SUV的总销量也达到了58.7万辆,同比增长3.2%。具体分析2月份SUV车市排行榜,也有不少看点。

首先常年霸占SUV销冠位置的哈弗H6再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这种情况几年来也只发生了一两次。2月份该车销量仅有18790辆,排名第三,而冠军被本田CR-V拿下,后者销量达到21745辆,它也是本月唯一一款销量破2万辆的车型。

不过最令人意外的是,哈弗H6不仅被CR-V超越,也被比亚迪宋PLUS DM-i干倒在了身后,宋PLUS DM-i的销量达到了19055辆,排在销量榜单的第二名。另外,众所周知,比亚迪目前仍旧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产能还在爬坡中,比如像宋PLUS DM-i订车后的提车周期一般达到了3-4个月,而这也意味着在解决了产能这个问题之后,宋PLUS DM-i的销量上升空间还有很大。

除了宋PLUS DM-i表现亮眼之外,比亚迪唐新能源的销量也相当不错,在2月份达到10026辆,刚好排名SUV榜单的第十名,上升了29个名次,也超过了理想ONE的成绩,后者销量为8414辆。虽然这两款车型并非同一个级别,而且理想ONE的价格比唐新能源的顶配还要稍贵,但凭借着增程式的实用性与便利性,理想ONE过去在市场上一直要高于唐新能源,这一次唐新能源能够逆袭也很不容易。

不过自从推出DM-i版本之后,唐新能源的销量就一直处于稳步上升中,同样可以达到低油耗以及享受绿牌免税等政策,再加上比亚迪刀片电池的安全性,消费者显然会更加放心。唐DM-i在馈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也仅需要5.3-5.5L左右,而综合续航可以实现破千。而且随着油价疯涨,比亚迪旗下车型销量还会持续上升。

另外这个月长安CS75PLUS的表现比较一般,销量仅有9597辆,跌至了第13名,而博越也仅剩7934辆,排名第17名。CS75PLUS下滑的原因可能是新老交替所致,2月底该车推出了全新第二代车型,该车里里外外升级很大,所以可能此前很多用户都在等待新款。

但博越仅仅只卖了7934辆,过去H6、CS75系列、博越被称之为国产SUV三剑客,但如今这款车与前两者的差距越来越遥远。说实话,由于久未更新换代,博越如今的产品力已十分老旧,基本上只是小打小闹的换皮,但使用的还是老平台、老1.8T动力,加上吉利SUV产品也十分密集,内耗严重,消费者不选择博越也十分合理,确实该引起吉利的重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