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澳大利亚开发全新电池结构,欲成为锂电池的替代品

2022年03月09日 22:37:07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日前从外媒处获悉,澳大利亚公司Gelion Technologies准备利用锌溴凝胶电池替代车用锂电池。这种结构的电池材料并不稀有,价格更低廉,并且安全性更高。

锌溴结构的电池并非新技术,以往多用于大流量电池中。目前,Gelion其设计中进行适当缩减,以适应车辆应用。Gelion的锌溴凝胶电池包括带负电荷的锌板,以及由内部膜隔开的正溴离子,并通过一种独特的专利凝胶,将传统的锌溴技术转化为更有效的储能设备。该公司表示,采用这种特殊配方的凝胶,可以通过调整凝胶粘度,控制电池的放电率。据悉,这种凝胶可以承受-5℃至68℃,并且结构非常稳定。

由于锌在地球上的规模巨大,即便是在未来大规模应用的时候,也不会产生较大的波动,这种新结构的电池或将成为车用锂电池的替代方案。不过,市面上的充电桩都是针对锂电池打造的,是否会对锌溴凝胶电池发生其它反应;锌溴凝胶电池的充放电次数和储能效果能否满足新能源汽车的需求,目前仍然是未知数。面对这些问题,Gelion公司将继续针对锌溴凝胶电池技术进行开发和测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