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被内卷,加入10万级轿跑俱乐部,缤瑞COOL却不酷

2022年03月10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曾几何时,漫哥逛汽车论坛,看到网友吐槽国产车最多之一就是外观设计。有一说一,以前咱们国产车的设计确实吃藕,甚至设计不够,抄袭来凑。

而今时不同往日了,不就是个车壳子吗,满足你们。于是乎国产车的外观设计原创度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帅,帅到鬼火炸裂。10万块钱的车,就能拥有跑车般的运动氛围。而且好像设计师加班不要命似的,每家车企都总要弄一款镇店。最著名的应该是广汽传祺的影豹吧,凭借那干练的造型,7秒内的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以及广场舞大妈也要骂娘的模拟声浪,火爆出圈。

要知道,国内平民轿跑这块,曾经是上汽MG的招牌。可惜呀,MG6拉了两次皮,销量都没有影豹卖得好,这可急死人。为了夺回场子,于是MG又推出了运动感爆棚的MG5天蝎座。这车前几天漫哥刚介绍过,前脸造型十分凶悍,仿佛一嘴要吞个小朋友的样子。

东风风神也要凑热闹,旗下风神奕炫MAX也是10万级别的紧凑型家轿。原本主打家庭场景的,看车型版本名字就知道,什么型爸版、潮爸版、辣爸版,甚至还有碰瓷星爷的星驰版。后来掌握了流量密码,推出暗夜版。动力总成不变,但车壳子更帅气了。

作为自主一哥的长安,当然不能让新一代年轻人失望了,他们都是日后的衣食父母呀。所以长安也赶紧出了一款运动气息满满的平民轿跑,UNI-V。前脸在UNI序列基础上修改得更加前卫,加入溜背造型、电动尾翼、熏黑轮毂等。不过相对上面气势汹汹、随时要爆发的三款车,长安NUI-V还是显得性冷淡了点。

哎呀说了这么多,终于轮到漫哥今天要写的主角出来了。吉利冷眼看着同行为年轻人操碎了心,耐不住寂寞也要加入这个“10万买轿跑”的俱乐部。不过吉利没有特地去另外开发一款新车型,而是学着MG、风神一样取了个巧,在原先缤瑞上面动动手脚,推出运动风的缤瑞COOL。

缤瑞COOL暂时还没有实车,只有官方给出的几张照片。外观毫无波澜,漫哥用脚趾头都能猜到新车前脸会是用吉利自诩年轻化的那套设计。目前吉利旗下车型有两套前脸风格,一套叫“能量音弦”,就是有点像沃尔沃的那种。帝豪、星瑞、博瑞等车型上用的就是这个,比较中规中矩一点。

还有一套叫做“能量风暴”,前脸呈类似X状的造型,帝豪L、博越X搭载的是这套,相对更激进一些,也就一些而已啦。

缤瑞COOL前脸就用这个“能量风暴”设计语言。确切点,人家吉利称之为“竞速风暴”。毕竟是卖给年轻人的嘛,名字当然要拉轰点。除了有“能量风暴”的影子,进气格栅上层多了个“F”标识以示身份;下层两侧多了两个“进气孔”,当然跟影豹的一样,只是装假狗。

车身上的线条筋肉感较强,包括机舱盖上的五条隆起筋线、车侧贯穿门把手至车尾灯的腰线等。17寸的熏黑轮毂里头配备亮黄色的刹车卡钳,溜背设计也是预料之中。

车尾官配了个碳纤维样式的尾翼,可以说质感是到位了。而尾灯则采用了三段式的LED灯源,点亮效果还是挺酷的。排气则是双边共亮出的圆形排气孔布局。

单论外观来说,漫哥觉得吉利缤瑞COOL还是比较保守的,或者换个高情商说法是没那么浮夸。它没有像影豹、MG5天蝎座、奕炫MAX暗夜版那样简单粗暴告诉你:看长相就知道我是不好惹的。不过对比起原版车型缤瑞,它确实年轻了好多。或者换个低情商说法是没原版缤瑞那么中庸。当然了,审美这东西见仁见智。

内饰部分,缤瑞COOL并未公布,漫哥盲猜跟现款缤瑞八九不离十,大不了换换配色用料什么的。动力方面据说会搭载跟新款缤瑞一样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比现款提升了29kW,也算勉强对得起这个COOL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