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养升级后续航缩水,威马汽车暗中锁电,遭600多名用户维权

2022年03月11日 10:31:09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大概一个月前,一位威马汽车首批车主在网上公开发布长文,向威马汽车董事长兼CEO沈晖发出了“最后通牒”,称威马拒绝回应600多名用户关于威马汽车“锁电门”的维权诉求,事件也迅速发酵起来。

维权车主发出的“最后通牒”

其实在事件爆发之前,国内多地曾出现大量威马EX5自燃的事件。据资料统计,在2021年9月份的温州,10月5日、13日的福建省邵武市,10月27日的北京,都出现了威马EX5自燃的情况,而12月20日-12月23日的4天时间内,更是在海南省和河南省两地陆续出现了3起自燃事故。

威马EX5自燃事件

威马EX5自燃事件

不过,真正引发车主们大量投诉的问题,却并不是自燃事件本身。今年年初至今,有大量威马EX5车主反映,在经过门店保养升级后,车辆的续航里程严重缩水,原本可以行驶350km的实际续航,变为只有不到260km。

车质网关于威马EX5续航缩水的投诉

车质网关于威马EX5续航缩水的投诉

关于威马EX5续航缩水的投诉

关于威马EX5续航缩水的投诉

有车主指出,威马汽车于2021年12月23日至2022年1月15日期间开展了一场“迎新年用户特优”活动,通过抽选的方式为车主们提供全面的检查,并通过送购物卡的方式吸引车主。

威马此前开展的“迎新年用户特优”活动

因此车主们质疑,威马汽车的真正目是想通过保养的方式暗中改写BMS电池管理系统,从而限制了电量,掩盖质量缺陷,以此替代本应该进行的大规模召回。

威马EX5

其实,召回本身并非不光彩的事,对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或产品缺陷及时改进,消除隐患,反而体现出车企负责任的态度。这次威马汽车并没有用正面的态度应对“锁电门”事件,对召回的行为存在错误的认知,担心会给品牌带来负面影响。

然而,一味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消费者的不满累积到一定程度,迟早也会爆发,最终反而带来更严重的负面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