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in潮酷画像呈现眼前,宏光MINI EV承载了怎样的期待?

2022年03月11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一如那辆满载货物的五菱之光,贴着红色翅膀LOGO穿梭在街头巷尾,关于了解用户、走进生活,五菱的确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论。可谁曾想到,这么一个“自带人间烟火气”的品牌,也可以打造出最in潮酷画像,并下放到旗下最入门的车款宏光MINI EV上。

汽车头条从相关渠道获悉,宏光MINI EV 2022年度款已正式上市,此次共提供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48万-5.06万元,与此同时,宏光MINIEV全系车型2.88万元起,轻松款在维持原售价2.88万元基础上,并升级了个性潮范轮毂。

回顾过去,这台长度不足3米,最低售价不超3万元的双门纯电小车已经统治国内新能源销量榜一年多时间,累计收获超60万用户青睐,而效仿者们更是纷至沓来,誓要将其挤下鳌头,最终结果你也看到,“榜一大哥”的位置依然纹丝不动。

或许是“方头方脑”的萌宠造型自带吸粉特质,又或许是亲民的姿态让它容易与年轻人贴的更近,宏光MINI EV从出世到成为爆红IP,很难不让人好奇这台小车究竟是靠什么抓住了年轻人,还能在每次被“下战书”后笑到最后。

四个字总结:共创共玩。销量密码的根本,在于抓住了年轻人的需求。

譬如你总能在小红书、微博上等社交平台上浏览到大量关于宏光MINI EV的改装贴,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有超过70%的用户会对自己的车进行改装。以五菱在上海举办的粉丝潮创盛典为例,当时现场聚集了上百台用户DIY的宏光MINI EV,其中有向《疯狂麦克斯》致敬的战损版、国风十足的国潮版,既有“卡哇伊”可爱风,也有清新浪漫风。

换句话说,宏光MINI EV与年轻一代在潮创层面一直保持着“同频共振”。

而在官方层面,除了推出各种改装版本,还在与喜茶、盒马、完美日记等潮牌联名,借着时尚基因和潮玩乐趣,试图在营销层面继续追逐年轻潮流的方向。毕竟,三部iphone 13 Pro Max的钱就能买一台好看、便宜、可玩性高的小汽车,这样的“小玩具”又有谁不想要呢?

在年度款推出之前,宏光MINIEV GAMEBOY开启盲订12小时订单就突破3682辆,同时,在LING LAB平台上线12小时后,就有超10811位用户争相DIY自己的专属大玩具。随着各路玩家纷纷入场,塑造潮流出街新LOOK,仿佛,宏光MINI EV借“一己之力”,就让五菱品牌瞬间洋气起来。

而这,也是效仿者们没能达到的高度。

再看本次推出的年度改款车型,更加潮酷的产品画像有进一步拉近了热衷于潮创的年轻人,让社交符号的标签烙得更深。比如关于“光”的艺术,宏光MINI EV 2022年度款自带发光车标,马卡龙及夹心款的发光车标两侧装饰对称光带,又一次走在竞品前面。

像加装多层次结构装饰盖的个性潮范轮毂、带烤漆及哑光电镀工艺的全新钥匙,对于年轻人细节质感的需求也有着更为精准的考量,为年轻人找到表达独立个性的出口,而这些都为全系标配,奉行着自主品牌一贯的优良作风。

根据上汽通用五菱战略规划,在2023年将实现新能源汽车年销百万辆的目标。回看2021,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43.11万辆,其中仅宏光MINIEV就贡献超39.5万辆销量,销量占比达到92%,同比增长250.7%,按照这样的销量增速稳定上涨,两年内提前完成目标也并非没有可能。

可以看到,从打败特斯拉开始,到扭转五菱品牌的刻板印象,贯穿始终的是宏光MINI EV“装”出腔调的决心。无论是将目标群体从萌妹烧向直男,还是把潮酷画像继续下放,宏光MINI EV从未放弃奔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