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终于回过神来,可惜能源大门已被打开,美国成“最终赢家”

2022年03月13日 08: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冲突中,欧洲各国本以为俄罗斯是美国和欧洲国家共同的敌人,因此欧洲各国积极配合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随着对俄制裁的愈演愈烈,欧洲国家才发现不对劲,本来是要对俄罗斯制裁,为何现在欧洲也被连累的“伤痕累累”,仅有美国赚的盆满钵满?

德媒在报道中表示,在这场俄乌冲突中,美国终于打开了欧盟能源和农业的大门,美国液化天然气和农业出口商成了“最终赢家”。德媒指出,趁着俄乌冲突这个机会,美国终于将自己盟友从对俄能源依赖中“解救”出来了,同时美国能源企业趁机加大出口,给自己带来了更丰厚的利润。

据了解,在欧美多国接连对俄罗斯能源采取制裁后,推动了全球能源价格飙升,尤其是欧洲各国的能源危机最为明显。再者就是欧洲粮食价格大涨问题,黑海地区作为世界粮仓之一,在俄乌冲突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小麦、玉米等期货价格迅速走高。

路透社表示,就在欧洲天然气价格创下新高之际,美国的液化天然气企业完成了页岩气开发项目。近几个月来,美国主要能源企业已经签署了大量出售液化天然气的长期合同。法媒也表示,法国苏伊士天然气公司在本月确实增加了采购美国液化天然气的合同,美国能源企业已然成为最大受益者。另外还有一家大型能源公司人士表示,过去三个月时间里,美国已将几十批原本送往亚洲的货物,改送到了欧洲。

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统计,2022年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或许能达到每天114亿立方英尺,这将占据全球液化天然气预计需求的22%左右,美国也将在全球液化天然气出口国排名上超过澳大利亚和卡塔尔,成为世界第一。

而在农业方面,俄乌两国的小麦出口量在全球小麦出口量中占据了30%,中东和北非国家有一半以上都是靠俄乌两国提供粮食支持,但如今由于俄乌粮食出口受阻,美国则趁机接手了这一缺口。根据美国农业部2月底公布的最新数据,美国农产品出口迎来了一个“丰收年”。2022财年美国农业出口预计达1830亿美元,比2021年高出110亿美元,创下了新纪录。另外,谷物饲料出口预计将增长14亿美元,家禽、牲畜以及奶制品出口,也将创下新纪录,达到3920万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