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达873万辆!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1汽车召回情况

2022年03月13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智行驾道

2021年汽车召回数量有多少?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显示,2021年汽车行业召回次数为232次,召回车辆为873.6万辆,新能源汽车召回59次,涉及车辆83.0万辆。截至2021年底,我国累计召回汽车达9130万辆,新能源汽车198万辆。

在今年的召回车辆中,发动机、电子电器元件为主要缺陷部件,因发动机缺陷召回50次,涉及371.3万辆,占总数量的42.5%;因电子电器缺陷召回54次,涉及365.0万辆,占总数量的41.8%。主要的缺陷原因为设计原因,涉及739.3万辆,占总数84.6%。

市场监管总局在今年的召回工作重点中,新能源汽车占据重要篇幅。今年总局将会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商用车、电子电器为重点,加大行政约谈、现场调查、技术交流和工程分析试验力度,督促生产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并将健全数据驱动的汽车事故深度调查体系,深化智能汽车OTA大数据安全评估。

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体验,但因技术不成熟所带来的安全问题同样不能忽视,无论是车企还是监管部门,都需要继续努力,尽可能地防范车辆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安全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