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崛起!2月SUV销量榜单占两席,特斯拉进前五

2022年03月14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无论是哈弗H6,还是途观、CR-V,它们曾经是自主SUV和合资SUV的销量“王者”,但面对后来者的挑战,还是有落败的可能。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梓杰

设计丨PinZow

长期制霸SUV销量榜单的哈弗H6终于尝到了落败的滋味,2月销冠花落比亚迪,“国民神车”H6仅排第三,亚军之位旁落本田CR-V。精彩不止于此,特斯拉Model Y跻身前五,以同比暴涨301.6%,月销12499辆超过丰田RAV4、长安CS75本田XR-V本田缤智等熟面孔,锁定第四名的胜局。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好事成双”,比亚迪唐2月销量10026辆,排在了销量榜单第十名。

高手过招,招招致命,2月SUV销量排行榜好戏连连,来看看“新科状元”的登顶实力,“黑马”们的突围绝招。(注:数据来源于乘联会)

比亚迪发力太猛,要抢哈弗H6的销冠之位

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比亚迪可谓出尽了风头。比亚迪宋销量2.45万辆,同比增长298.8%,将本田CR-V哈弗H6甩在了身后。事实上,自哈弗H6坐稳SUV销冠以来,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一个强劲的对手出现了。此前长安CS75吉利博越曾短暂地挑战了冠军之位,但最终还是没有打败H6。

此次比亚迪宋能够排在第一名,宋PLUS DM-i车型的持续热销功不可没,据悉其单车销量近2万台。加上宋Pro DM-i等其它款车型的共同助力,比亚迪宋车系已然成为最畅销的SUV车型。可见比亚迪凭借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领先,其产品力已经打动了不少消费者。

不过,哈弗H6突然落后并不是产品力下降的缘故。长城汽车表示,由于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供应不足导致产能受限,因此旗下多款车型的销量均受到了影响。换而言之,一旦H6的产能再度跟上,究竟销量冠军还是不是比亚迪宋的不好说。

除了比亚迪宋外,比亚迪唐也跻身SUV销量榜单前十,月销量达到10002辆,同比大增677.8%。对比去年同期1289辆,比亚迪唐的销量数据可以说相当惊人。而这主要归功于比亚迪改款后增加了唐DM-i车型,油耗降低符合用车需求,自然备受消费者青睐。

特斯拉Model Y挤进前五,一场硬仗不可避免

新能源汽车的优势正在不断显现,无论是夺得销量榜单两个席位的比亚迪,还是挤进前五的特斯拉,似乎都在佐证“得新能源市场者得天下。”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Model Y不但以月销18593辆排在SUV榜单第四位,还一举超过奔驰GLC、奥迪Q5宝马X3等车型,拿下了高端SUV销量第一名。今年1-2月,特斯拉Model Y累计销量近3.5万辆,同比暴增457.3%,远甩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旗下的热销车型。

然而,买特斯拉Model Y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方面,特斯拉Model Y的价格不稳定,一涨再涨的Model Y相比2021年年底,已经涨价超过3万元。究竟什么时候该入手?什么买会变成“韭菜”?猜不透的特斯拉让人无从下手。另一方面,Model Y的交付周期较长,现在预订恐怕要等近半年才能提车。可见,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远未到达顶峰,未来还有不小的增长空间。未来销冠之位会是比亚迪特斯拉的一场硬仗?不妨拭目以待。

前两月失利,这几款车型发生了什么?

虽然2月份受到春节假期影响,部分车型环比下跌较多。但综合1-2月的销量数据,可以发现同比下降的车型并不多,只有少数几款车表现不佳。那么,别人都在增长,为何这几款车型却下跌?

从销量榜单可以看到,此前表现突出的长安CS75,今年前两个月累计销量为44419辆,同比下跌39.9%,跌幅位居前十车型之首。令人不解的是,长安CS75在1月份卖出了3.2万辆,2月却仅卖出1.2万辆。轱辘哥猜测,销量差异之大除了春节假期影响,还与第二代长安CS75PLUS在2月底上市有关。由于新车相较上一代车型,产品力有着明显提升,都说买新不买旧,自然会引得部分消费者持币观望。况且长安CS75PLUS开启预售以来,订单都已超过2万台,一旦解决产能爬坡,后续的销量表现应该也相当乐观。

此外,值得关注的还有本田CR-V本田XR-V,两车在今年前2个月分别下滑9.6%和6.0%,也是销量榜单中少数下滑的车型。众所周知,本田CR-V和XR-V各细分市场的“常青树”,不过,或许是车型上市时间较长,目前缺乏一定的增长后劲。虽然本田CR-V还是合资SUV中销量最高的车型,但面对自主车型的挑战,还需要加快新车导入步伐,否则很可能被拉下马!

俗话说的好,没有永远的赢家。无论是哈弗H6,还是途观、CR-V,它们曾经是自主SUV和合资SUV的销量“王者”,但面对后来者的挑战,还是有落败的可能。唯有持续保持高竞争力,不断升级自身产品力,顺应电动化潮流,才能在销量榜单中拥有一席之地。那么,比亚迪宋又能够在销冠位置上待多久?消费者会告诉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