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就是馋它的豪华,猛男版“西装暴徒”,体验坦克500

2022年03月17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提及“西装暴徒”,相信很多人心中都会呈现出各种款式的性能车,的确,性能车强悍的动力系统让人欲罢不能,不过,将“西装暴徒”与定位中大型商务豪华SUV的坦克500联系到一起,乍看之下有些不相衬,但在试驾完充满豪华氛围的坦克500之后,其强悍的动力性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用猛男版“西装暴徒”来形容坦克500再合适不过。

既然此次试驾我们着重提出了动力性能,那么接下来就先从动力开始解析,坦克500搭载的是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从排量也能看出,这台发动机并不简单,再加上使用了米勒循环、集成式水冷、双VGT可变截面双增压等技术,热效率达到38.5%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260kW,峰值扭矩500Nm。

并且,发动机还匹配了48V轻混系统,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这一加速区间,已经达到了不少运动车型的范畴,对于一款质量接近2.5吨的“大块头”来说,还真是有点灵活的不像话。在实际的驾驶中,能够明显感受到发动机稳重的动力输出,线性的发力让整场驾驶更轻松,并且大排量发动机充足的动力储备也让人更有底气。日常驾驶中,标准模式已经可以轻松应对,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就能明显感受到我们所说的猛男版“西装暴徒”这一称号,强悍的动力与干脆的加速感非常带感。

并且,匹配了48V混动的坦克500,在油耗方面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毕竟大排量发动机与常规的小排量不同,百公里10.79L的油耗表现可以说相当惊艳了。

变速箱匹配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纵置9挡自动变速箱,这套变速箱在驾驶中换挡非常积极,不过在急加速时能够感受到变速箱稍微有些迟滞,如果不追求压榨极限动力,变速箱整体升降档还是很顺滑的。

底盘由于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悬架则是前双叉臂+后整体桥悬挂的结构,从这里也能看出坦克500不俗的越野能力,不过,此次试驾全程在铺装路行驶,并没有体验到极限越野性能。

当然,具备极佳越野基因的坦克500,一套适时四驱系统是不可或缺的,这套系统能够在两驱(2H)、智能四驱(AWD)、高速四驱(4H)、低速四驱(4L)间切换,满足不同的路况驾驶需求。另外,再加上224mm的离地间隙,最大800mm的涉水深度,都能看出这款车不俗的越野表现。在科技配置方面,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以及蠕行模式和坦克掉头功能,让“小白”也能够充分体验越野的乐趣。

底盘的调校偏向运动,高速过弯以及变道超车都游刃有余,尤其是扎实的侧向支撑性,对于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坦克500来说,带来更强的驾控乐趣。不过,偏向运动的调教,面对路面细小的振动过滤不太理想,长行程的悬架应对大坑洼或者减速带时还是相当不俗的。

NVH的表现极为出彩,根据官方介绍,整车采用了大量的高等级隔音棉,再加上前后双层夹胶玻璃以及ANC主动降噪功能的加持,胎噪以及风噪过滤非常成功。

当然,作为一款主打商务豪华的SUV,坦克500在内外设计以及豪华氛围渲染方面也相当成功,整车运用了大量直线勾勒,烘托出整体的力量感,中网采用了镀铬材质点缀,大气中不乏精致,集成式的前大灯层次分明,内置LED光源,竖向式尾灯更具立体感,可谓个性十足。

坦克500内饰采用了大量的Nappa真皮、木质材料包覆,做工用料相当扎实,豪华感渲染相当到位,座椅舒适感不错,并且配备了诸如通风、加热、按摩的功能。在科技配置方面,方向盘还提供了3种力度调节。此外,大尺寸的中控屏、全液晶仪表再加上HUD抬头显示,配置上相当的有诚意。

结语:在豪华氛围以及科技智能配置方面,坦克500绝对做到了自身的极致,也绝对符合其豪华SUV的身份,另外,坦克500这套动力系统表现也相当抢眼,大排量发动机外加自主研发9AT变速箱,单凭这一配置,就值回票价了,更不用说坦克500还有不错的越野能力。对于这款集豪华、科技、智能、空间、越野、精致于一体的SUV,面面俱到的坦克500无疑为高端SUV进化指明了一条道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