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脸”的时代!新款马自达CX-5上市,售17.58万起

2022年03月23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马自达的产品从来都自带聚光镜,旗下产品靠着出众的外观设计,每次“上新”都能吸引大量关注。不过马自达也是一个对技术非常“倔强”的品牌,很少“移情别恋”。和其“转子发动机”一样,除了坚持产品的驾控乐趣,在这个涡轮当道的当下,他们同样还在坚持自然吸气发动机。

能如此坚持,当然“有两把刷子”。除了“颜值”总是能领先别人一个身位,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也可谓独树一帜。

新款马自达CX-5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以17.58万-23.68万元的售价,带给消费者魂动的整车设计,以及多方位进化的安全配置,并延续了马自达一如既往的自然吸气动力总成,带来更纯粹的驾驶乐趣,吸引那些关注紧凑型SUV的消费者。

当然,想要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外观设计非常重要。新车在魂动设计语言的辅助下,整体的线条感较为突出,同时,前脸的进气格栅进行了小幅度的修改,配合全新的L字型大灯,让整车前脸更具辨识度。

另外,新款车型这次增加了两种新配色,铂雅金和晶钻蓝,都是较为吸睛的颜色,能给新款CX-5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

在这个大屏时代,十来万的新车,基本都用上了全液晶仪表。而马自达CX-5,却是延用改款前的设计,三圆式仪表,仅中部为7英寸TFT液晶显示。看似落伍的设计,却能让驾驶者在激情时,不被花俏的全液晶屏干扰,更专注于控制车辆这件事上。

很多人认为,影响驾驶体验,主要是动力系统,而马自达一直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或许是追不上潮流的表现。确实,新车搭载2.0L和2.5L发动机,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参数无法与部分涡轮车型相提并论,但是两套动力系统所输出的动力非常平顺,并且加速过程中,不会产生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能让驾驶者享受更直接的加速体验,这样也是马自达一直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原因之一。

此外,动力系统只是很多人对驾控,肤浅的理解。其实,“控”才是马自达的精髓,“人马一体”的设计理念深入马自达每一款车型的骨髓,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GVC PLUS,可提升整车操控性能。

顶配车的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追加Off-Road Traction Assist越野牵引辅助系,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车辆的烂路脱困能力,让城市SUV不只是底盘高、坐姿高那么简单。

再优秀的车型,也需要安全配置加持,才能让驾乘者每一次出行更安心。新马自达CX-5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提升,成MR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CTS巡航模式智能行车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L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多项安全配置,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辅助驾驶者,以降低发生事故的风险。

其实,一款车的好与坏,不应该仅以外观设计、动力参数等方面进行评判,是需要深入了解车辆的每一细节,明白设计师的初衷。新款马自达CX-5就是很好的例子,以自吸的发动机,配合GVC PLUS系统,让新车达到“人马合一”的境界,为驾驶者提供更出色的驾控体验。同时,魂动的设计语言,从诞生至今历经数年,仍为很多人津津乐道;而CX-5的每一次更新,也都能吸引大量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