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沈阳工厂停产,国产X5上市或延后;鸿海造车10月开放预订

2022年03月24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编辑部

受疫情影响,华晨宝马大东工厂和铁西工厂暂停生产

华晨宝马周三宣布,受疫情管控影响,沈阳大东、铁西、动力总成和里达工厂24-30日暂时停产。华晨宝马官网显示,其沈阳生产基地是宝马集团全球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拥有大东、铁西两座整车厂、一座动力总成工厂以及一个研发中心。华晨宝马大东工厂和铁西工厂主要投产宝马1系、2系旅行车、3系(含标轴和长轴)、5系(长轴版)、X1、X2、X3等车型。目前,华晨宝马铁西新厂及大东工厂改扩建项目正在进行,竣工投产后整个生产基地年产能将逐步增至65万辆。

据“沈阳发布”最新消息,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为了以快制快,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病毒捞出来、捞干净,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实现“社会面清零”,从3月24日开始到3月30日,在全市范围开展第四轮、第五轮、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届时,全市要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机关事业单位居家办公,非城市保障型企业停止运营或居家办公,全市住宅小区、村屯实行封闭式管理。

发改委:氢燃料车与纯电动汽车互补发展

3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从全局分析了我国氢能产业的发展现状,明确了氢能在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中的战略定位、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在氢能产业发展各阶段目标上,《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掌握核心技术和制造工艺,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约5万辆,部署建设一批加氢站,可再生能源制氢量达到10-20万吨/年,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00-200万吨/年。到2030年,形成较为完备的氢能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清洁能源制氢及供应体系,有力支撑碳达峰目标实现。到2035年,形成氢能多元应用生态,可再生能源制氢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例明显提升。此外,规划还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氢能企业在科创板、创业板等注册上市融资。

英伟达比亚迪达成合作 2023年比亚迪部分车型将搭载DRIVE Hyperion平台

2022年3月23日,比亚迪宣布与英伟达(NVIDIA)在智能驾驶技术方面达成合作。从2023年上半年起,比亚迪将在其部分新能源汽车上搭载英伟达DRIVE Hyperion平台,实现车辆智能驾驶和智能泊车。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GTC2022大会上宣布与比亚迪在智能驾驶技术方面达成合作比亚迪是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导者,英伟达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行者。本次合作,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朝着智能化、信息化方面深度发展。英伟达DRIVE Orin是全球性能最高的车规级芯片,是下一代汽车人工智能的“大脑”。DRIVE Orin芯片算力可达254TOPS,每秒可计算254万亿次,具备高速外围接口和高内存带宽(205GB/秒),可无缝处理来自多个传感器配置的数据,以实现安全可靠的智能驾驶。

理想新旗舰L9核心性能曝光:续航1315km、油耗低至5.9L

3月23日,理想汽车公布L9的全自研的旗舰级增程电动系统、底盘控制系统和中央域控制器。据介绍,全自研高效增程电动系统配合44.5kWh电池组,理想L9可实现1315km续航(CLTC工况),其中电池续航为215km。另外,自研自产的增程器热效率达到40.5%,燃油模式的热机能耗低至5.9L/100km(CLTC工况)。性能上,理想L9采用智能四驱系统,前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总功率达到330kW,扭矩达到62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3s。

底盘方面,理想L9前悬架采用双叉臂结构,后悬架采用五连杆结构,提供旗舰级的驾驶和乘坐舒适性。通过全自研的旗舰级底盘控制系统,配合标配的CDC连续可调阻尼减振器,理想L9可根据路面振动反馈毫秒级自动调节阻尼,全方位提升各种路况的舒适性。空气弹簧可在高速时自动将车身降低以节省能耗,并在停车时提供更便捷的上下车、装卸行李的功能。据了解,理想L9的前“五合一”动力系统包含驱动电机、发电机、双电机控制器和减速器,后“三合一”动力系统包含后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和减速器。

极氪开启ZEEKR OS 2.0版全量推送 新增FCTA前方交叉路口来车预警功能

3月23日,极氪智能科技正式开始推送ZEEKR OS 2.0正式版。此次升级涉及到33个ECU单元,新增了5项功能;并针对ZEEKR OS 1.1.1版本的用户反馈进行了59项功能的提升优化。ZEEKR OS 2.0正式版将率先为“OTA先锋体验官”进行推送,之后陆续推送至所有用户。ZEEKR OS 2.0版本新增了包括ACCQA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AEB前向碰撞减缓、LDW车道偏离预警以及FCTA前方交叉路口来车预警等首批ZAD极氪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以及充电异常指示提醒功能。其中,FCTA前方交叉路口来车预警功能是ZAD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基础包中新增加的功能。同时,在ZEEKR OS 2.0正式版中,针对此前ZEEKR OS 1.1.1版本的同时针对1.1.1版本和用户持续反馈的建议,在One-pedal体验、自动门体验、驾驶模式记忆、车机版本显示、视频软件播放设置、开机响应、蓝牙及语音体验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功能优化,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用车的便捷性与舒适性。

深圳以旧换新新政出台:买新能源车奖励5000元

今日,从深圳市商务局官网获悉,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若干措施》(深商务规〔2022〕2号),鼓励汽车消费,支持消费者通过“以旧换新”方式购买小汽车,该局决定实施2022年“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项目。具体来看,消费者购买燃油车价格在30万元(含)以上奖励5000元、30万元以下奖励3000元。购买新能源汽车统一奖励5000元。官方表示,原则上活动于2023年6月20日截止,但受预算总额控制,先到先得,用完即止。如奖励资金使用完毕市商务局将发布公告截止活动。据了解,参加活动的汽车品牌有上百个,包括奥迪奔驰比亚迪特斯拉、蔚来、雷克萨斯沃尔沃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等。

吉利汽车财报出炉:单车均价超8.7万

日前,吉利汽车发布2021年财报,2021年,上市公司实现收入10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扣除股份支付的股东应占溢利6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净利润43.5亿元人民币。此外,公司现金流管理稳健,总现金达到280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最高水平,公司拟每股分派股息0.21港币,分红比率35.3%,较2020年上升5.8个百分点。在销量方面,吉利汽车去年总销量实现132.8万辆,连续五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2021年,吉利汽车研发投入总计55亿元,同比增长16.1%,过去5年合计研发总投入共计256亿,最新的雷神Hi·X混动系统,就是吉利汽车最新科研成果。

理想ONE官宣涨价:4月1日后提车多花1.18万元

3月23日上午,理想汽车官宣理想ONE涨价。“受上游原材料持续大幅上涨的影响,自2022年4月1日起,理想汽车将会对理想ONE的售价进行调整,全国统一零售价格将由目前的338000元上调至349800元。”“此次价格调整将于2022年4月1日零时起生效,在此之前通过理想汽车App、理想汽车官网和理想汽车零售中心支付定金的用户不受此次价格调整影响。”也就是说,在4月1日之后下单理想ONE的消费者,需要额外多花1.18万元。上周末,理想汽车CEO李想就近期新能源汽车涨价潮做出了解释,他提到,“目前来看,和电池厂商已经合同确定了二季度电池涨价幅度的品牌,基本上就都立刻宣布了涨价。还没有涨价的,大部分是涨价幅度还没有谈妥的,等待谈妥后也普遍会立刻涨价。”

鸿海造车最新进展:10月开放预订

3月22日,鸿海董事长刘扬伟首度透露,平价电动SUV Model C,将在今年鸿海科技日(10月18日)之后开放预订,明年上半年交车;旗舰电动轿车Model E计划在2024年量产;电动巴士Model T目前已导入高雄客运路线,后续将投入大都会客运22路线试运行。单从车型上看,Model C对标了特斯拉的Model Y。据官方介绍,Model C是一款面向家庭用户的SUV,预售价在百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2万元)以内,百公里加速3.8秒,续航最长达700km。而Model E定位为豪华轿车,面向商务人士等中高端消费群体,这款车的外形由鸿华先进与国际知名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共同设计,百公里加速2.8秒,续航里程可达750km,并且具备人脸识别开门、智能车窗等功能。Model T则针对公共出行,车型采用电脑分析模拟平台设计,正面四角均配备LED大灯。续航里程为250km-320km。上述三款车型由鸿海集团与裕隆汽车成立的合资公司鸿华先进打造。

第十万辆小鹏P7汽车在肇庆工厂下线

3月23日,记者从小鹏汽车获悉,当天,第十万辆小鹏P7在小鹏汽车肇庆工厂下线,小鹏P7成为首个突破十万量产的纯电新势力车型。自2020年4月27日上市至今,小鹏汽车用时695天,完成十万辆小鹏P7量产下线,创下了造车新势力十万台下线速度的新纪录。这不仅代表了消费者对这一车型的认可,也意味着小鹏汽车生产、销售链条日趋高效。当天,小鹏汽车发布黑色特别版车型小鹏P7 562E Black Label Edition,作为第10万台下线的P7,纪念量产十万的达成。

华晨集团公布重整进展:正有序开展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职工安置工作

3月22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重整进展情况的公告:截至2022年3月21日,管理人共接受6027家债权人申报债权,申报债权总金额合计为人民币567亿元,其中管理人初步审查确认或暂缓确认的金额合计为人民币513亿元。公司目前正在管理人的监督下有序开展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的职工安置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