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锚定电动化新时代,广汽三菱阿图柯打响品牌进阶“关键一枪”

2022年03月24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现如今,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正迈向“高速”与“高质量”共同发展的时代,各种技术路径百花齐放,形成不断完善的产品格局。相较之下,纯电车型势头更盛,去年在新上市的新能源车型中占比超过七成,无疑是当前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基于对新市场的深刻洞察,广汽三菱迅速做出反应,以全新车型阿图柯为重要里程碑,开启电动化新时代的品牌进阶。

后合资时代,广汽三菱正当时

尽管汽车市场正经历着许多“不可抗拒”因素,但依旧没有影响车企坚定电动化转型的决心。其实不难理解,汽车行业的电动化浪潮越来越汹涌,2021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从量变到质变的“井喷年”。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均突破350万辆,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2022年,已经成为电动化发展的关键节点。

事实上,中国车企在电动化这条赛道上已经积累了巨大的优势,在今年一月全球电动车销量榜单前十中不难发现,中国品牌已经占据4成。这延伸出一个疑问,合资车企电动化转型该如何进行呢?

目前合资车企转型电动化的进度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准备转型,但步伐相对缓慢,大部分集中在2025年发力;第二类是已经做好了All in电动化姿态,但没有完全适应中国市场;第三类是没有做好电动化转型准备,认为保持现状是最好的选择。

相比于这三类合资车企电动化进度,广汽三菱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广汽三菱的电动化转型来的正当时,率先推出的首款合资硬派纯电SUV阿图柯,为后续广汽三菱在纯电领域的领先地位奠定了强而有力的基础。

作为广汽三菱电动化战略首款落地的产品,阿图柯的到来意义重大。不仅意味着广汽三菱正式开启电动化之路,也将为广汽三菱品牌焕新带来新的生机。

如今纯电汽车市场已经有形成相对稳定、且规模化的形态,消费者对于纯电产品也有了更多认可。这样的市场氛围,不仅为阿图柯的后续表现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消费基础,也为广汽三菱接下来在国内发展电动化提供了温床。甚至可以说,目前是广汽三菱电动化发展的最好时刻,国内合资新能源汽车市场正需要这样品牌注入新的活力。

整合优势资源,品牌价值进阶

当然,汽车品牌想要快速进军电动化领域、完成电动化转型,并非易事。这不仅需要车企有长远的战略规划和布局,更需要在技术、产品端有长期的研发与深耕。

广汽三菱电动化转型思路很清晰,除了产品接连落地外,还搭建出数字化服务平台“M-SPACE”,在品牌营销方面进行变革。不过让广汽三菱在电动化道路上加速前行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积极主动拥抱中方资源。

得益于进军新赛道的决心与广汽集团的技术支持,广汽三菱在转型的过程中底气十足,阿图柯就是集三菱品牌基因与广汽集团技术强强联合的产品。从合资的角度来看,中方资源不仅有优厚的市场渠道和零部件体系,也有研发和技术储备,综合实力已转化为一种向上提升的品牌力,尤其是近年来广汽集团在新能源中表现十分出色,发展前景被业界看好。

一位在新能源领域潜力无限的业界翘楚,和一位在SUV界有品牌建树的老将,就这样各取所需一拍即合。阿图柯是一款融合三菱品牌设计理念、广汽三菱专业制造工艺和广汽新能源领域先进技术的A+级纯电SUV。SUV市场是广汽三菱所擅长的产品领域,如今再加上广汽集团强大的智能纯电技术加持,这是阿图柯区别于其他合资车企最明显的优势。

当然,广汽三菱十分清楚在中国市场不断更迭新技术和战略布局的重要性,未来将加大股东双方的合作,广汽三菱新研发中心也已开始运营,形成以整车工厂为中心,发动机工厂和研发中心为两翼,辐射周边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即“一体两翼”发展新格局。

有广汽集团雄厚实力做支持,广汽三菱在电动化路上飞速前行,也将助力广汽三菱更加深入中国市场,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带来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这对于广汽三菱来说无疑也是一次品牌的进阶向上。

这样的理念,在阿图柯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洞察用户需求,开创“硬派纯电”理念

传统意义上,提到“硬派”用户率先会联想到燃油车领域的硬派越野产品,阿图柯打破了用户的固有思维,用主打的“硬派纯电”理念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基于广汽三菱在硬派SUV领域的造诣,再结合三菱汽车“不抛弃、不放弃”的品牌精神,阿图柯在一众以未来感、科技感自夸的传统纯电SUV中,完美找到了差异点。

这套名为“Dynamic Shield”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翻译成中文是“动感盾牌”,在保留迈向智电新时代必要的时尚前提下,加入了安全与坚实的元素,是对经典硬派风格的最好传承。这套设计理念最直观的体现,就是车头硕大的“进气格栅”,在不增加风阻的前提下,和左右两个巨大的“C”字型装饰组成一个盾牌,给人一种极强的视觉冲击感。

超前造型的前后灯组、感应式隐藏门把手和刀锋双色轮圈又将用户怀旧的情感拉回,诉说传承经典与拥抱未来的共存。外观注入新“菱”感的它,堪称是纯电SUV设计领域的“弄潮儿”,这是广汽三菱在设计领域前瞻性的彰显。

虽然硬派风格是主体,但并不能证明阿图柯在智能与科技层面落入下风。作为广汽三菱第一款纯电车型,它无疑是有史以来品牌科技感最强的作品。此前广汽三菱在内饰设计上一直以实用性著称,甚至留给用户的内饰颜色只有黑色可选,而“硬派智趣”的阿图柯一反常态,主打白色系内饰,带来轻奢简约的格调。

何为轻奢简约?即是没有过多繁杂的机械按键、浮夸的吸睛装饰,“大块头”也不失精准与优雅。阿图柯将大量功能整合在中控区域的12.3英寸液晶触控屏中,营造出干净的视觉效果。2830mm长轴距让家庭出行不再拥挤,日常驾驶时信心十足,乘坐休息时舒适愉快。

当然,这并不影响阿图柯的丰富配置,能显示AR实景导航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360°全景影像、L2级驾驶辅助系统、OTA远程升级均可以在用车中实现,过去智能科技方面比较保守的广汽三菱,已经凭借阿图柯为用户重新更新印象。

专属硬核纯电平台的加持下,使硬派玩家们用车底气十足,无愧“硬派智电”的设计理念。同时,在新能源市场普遍涨价的情况下,阿图柯推出的先锋版和硬核版两款车型,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仅为先锋版19.98万元和硬核版22.98万元,此外还同步推出了丰富的车主购车权益,可以看出阿图柯价格具备十足优势和超高的性价比。

在阿图柯上不难看出广汽三菱在中国汽车市场电动化的决心。阿图柯是广汽三菱汲取中国用户需求打造而来,在广汽集团实力和三菱品牌口碑的支撑下,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高价值的体验。简而言之,就是集合高质量、高价值、高性价比的“稀缺”座驾。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阿图柯的到来对广汽三菱意义重大,它不仅是广汽三菱未来重要的销量支撑,更是品牌电动化转型的关键落地。在众多车企向续航、智能化、加速性能等处发力的阶段,广汽三菱另辟蹊径,以阿图柯“硬派纯电”的理念,掀起新能源市场新潮流,彰显了广汽三菱对电动化时代变革的前瞻性。后续,阿图柯必将成为广汽三菱应对新能源领域变革的信心与勇气,以纯电之名,打响品牌价值进阶的“关键一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