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向换壳的阿图柯 能为三菱带来什么?

2022年03月25日 10:12: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当你“糊弄”消费者的时候,消费者也不会认可你,说实话,作为日系品牌中还算是有点名气的车企,三菱汽车此前的市场销量和品牌影响力还是非常不错的,但如今的表现相比马自达都相差甚远,数据显示,在2021年,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仅有6.6万辆,同比下滑12%,甚至还不如一些品牌一个月的销量,当然,进入2022年后,广汽三菱的销量同样还在下滑。

2月,广汽三菱销量一共卖出了3632辆,环比下降了4.55%,而欧兰德,依旧是广汽三菱的主销车型,销量为3240辆,环比下降了2.41%,可以说在燃油车领域,三菱逐渐在被时代的“车轮”碾压, 那么,对于广汽三菱来说,路在何方?就目前的市场情况而言,走上电动化转型之路可能是合适的选择,所以三菱也推出了一款自己的新能源车型——阿图柯。

近日,广汽三菱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阿图柯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紧凑级纯电动SUV,共推出两个配置的车型,分别是售价为19.98万元的先锋版车型和售价为22.98万元的硬核版车型,阿图柯由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联合研发,作为广汽三菱旗下的首款新能源车型,阿图柯又能为广汽三菱带来什么呢?这都得用实力说话。

广汽三菱阿图柯虽然不是油改电车型,但是却是由广汽埃安AION V打造而来,也可以看作是广汽三菱版的广汽埃安AION V,因此两款车有着非常相似的车身参数,车身宽度一样,轴距一样,长度和高度也在毫厘之间,而在动力和续航部分,其电机的最大功率165kW,低配车型搭载71.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为500km;高配车型搭载69.9kWh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为520km。

说实话,作为广汽三菱推出的首款纯电车型,阿图柯所表现出的产品力,只能说是太中规中矩,那么在竞争激烈的纯电车市场又如何取胜呢?而且作为一台“换壳”的埃安Aion V,人们在选择阿图柯的时候,不免要将二者进行比较,且不说价格方面,阿图柯处于劣势,在配置上也同样如此,

以阿图柯售价为19.98万元的先锋版车型为例,相比售价为18.76万元的广汽埃安AION V智享科技版车型。像什么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前后排头部气囊、驾驶座椅位置记忆功能、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这些埃安AION V上所拥有的配置,在阿图柯上面通通都没有,而阿图柯也仅仅比埃安AION V增加了远程启动、手机互联、语音控制天窗以及感应后备厢这些配置,在这样的对比下,阿图柯不仅售价更贵,而且配置还更低,那么消费者为何不选择埃安AION V呢?

可能有人会说,阿图柯毕竟是三菱推出的纯电车,从品牌层面上来看要比埃安AION V更胜一筹,但事实真的如此吗?我想各位读者都已经心知肚明了,不然,广汽三菱现在的销量也不会如此惨淡,从目前三菱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影响力而言,消费者能觉得阿图柯是个值得购买的产品吗?或许这一些的答案还得用市场销量来告诉我们。

【写在最后】

最近几年,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已经有很多合资品牌支撑不住了,就算马自达如今已经“合二为一”了,但依然难当它的颓势,而广汽三菱更是难上加难, 燃油车领域的销量支撑车型也开始力不从心,而纯电车型阿图柯的未来表现,也令人担忧,不知道广汽三菱还能撑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