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了一天奔驰CLA260的车主,是什么让80后小伙直呼过瘾

2022年03月25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不久,我们试驾了号称“钢炮王”的奔驰A45 S。讲真,偶尔体验这种性能车,还是挺过瘾的。巧的是,在试完A45 S后,我们又拿到一辆奔驰CLA260。论运动和性能,它没有A45 S那么极致;论价格,它比A45 S(落地差不多60万)要温柔些。

所以,在我看来,同样是走运动的小众路线,奔驰CLA260要更接地气一些。这不,我又当了奔驰CLA260一天的车主。其实从年龄来讲,奔驰CLA260这样定位的轿跑车型,对于80后的我来讲,有点不大搭调,但是在经过一天相处之后,我似乎又改变了主意,这是为何?

在这之前,奔驰CLA给我的印象是精致(价格不低)而小众,对于追求运动和个性的人,很适合。当然,更重要一点是年龄,比如22、23岁的年轻人,或者是女性,不喜欢“大车”的人群,这种小型轿跑就很不错。

另外一点,奔驰CLA分为两种动力,1.3T版本和2.0T版本,包括还分为轿跑版和猎装版,这次我们试驾的是2.0T轿跑版。从理智的角度来看,我认为奔驰CLA选择1.3T动力就足够了,因为本身块头就不大,4692mm的车长,属于纯粹的紧凑型车的定位。而2.0T动力,属于过剩,当然,如果是要和运动沾边,2.0T动力是不二选择。

无框车门+溜背造型是精髓

先来说说奔驰CLA260整体给我的感觉吧,外形方面,奔驰标志性的点阵式前格栅,包括硕大的三叉戟车标,这些都不算亮点。真正凸显这款车个性的是溜背造型和无框车门,特别是无框车门的设计,很拉风。把车窗完全降下来,打开车门,很有点敞篷车的调性。

坐进车内,讲真,这套内饰我们是再熟悉不过了,双联屏的设计,圆形(漩涡)空调出风口,还包括方向盘,这些都是奔驰一贯的风格。没有太多新鲜感,但是绝对不会让人(至少我)反感。特别是到了晚上,车内氛围灯亮起时,那种“夜店风”还是很具感染力,氛围感很到位。所以,都说买奔驰,买的是内饰,小姐姐爱了爱了,男性朋友也不例外。

关于车厢,我想特别说说舒适性方面。在开了一天奔驰CLA260后,有两点感受很直接。首先,这是一款适合开的车,而非坐。关于开这方面,我们后面聊,而至于坐,我就得吐槽两句。比如这个座椅,采用的是一体式运动座椅,包裹和支撑是OK的,但是舒适性差些,简单说,偏硬。当然,可以理解,这是强调运动的车型,而非舒适。

再一个是空间,坐在奔驰CLA260的后排,个人183cm的身高,头部空间有点局促,相信对于180cm以下的朋友会“友好”一些。而腿部空间,虽然有着2729mm的轴距,但是实际纵向空间有限,我坐后排,腿部空间的余量不大。客观讲,买这个车的人群,后排就不会怎么坐人,空间不是买奔驰CLA260的需求。

2.0T+运动模式,运动感不会让你失望

好了,来谈谈开起来的感受。奔驰CLA260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其零百加速时间为6.6秒。我没有实际去感受6.6秒的零百加速,但从短暂加速体验来看,我认为这套动力,亦可以舒适,亦可以激烈,简单说,“性格”很鲜明。

其配备了节能、舒适、个性化以及运动模式,节能模式就不提了,完全是为了省油而去的,把转速压得很低;而日常开,舒适模式就很合适,升档积极,转速不会轻易上到3000转。但是,如果你在舒适模式想要点“激情”,比如一脚油门急加速,那么,变速箱的反应动作总会慢半拍,你得等个1秒多才能有回馈。

所以,想要运动,还得是运动模式,当切换到运动模式,转速基本是保持在2500转上下,一脚油门下去,很容易就拉到3000、4000转以上,动力响应和动力爆发要直接许多。用一个直观感受来形容,224马力推动这个小车,很是从容。此外,拉高转速后,发动机的声音也很具运动感,那种轰隆隆的低吼声,有性能车的感觉。伴随着加速的体感,奔驰CLA260还真有点那么过瘾,虽然不及A45 S,但是氛围是足够了。

而关于转向和底盘,给我更深印象的是底盘,明显的运动化调校,整体感很强,并且是偏硬的调校,悬架支撑到位。只是说,配合较硬的座椅,在过一些减速带等路况的时候,会让你感觉到纯粹,这是一种享受或者是对运动的追求。而关于转向方面,手感不算重,有一定阻尼感,谈不上特别精准。如果能把方向盘做小一圈,在转弯时,车身的灵活能更好和方向盘同步。

阿川评车

当了一天奔驰CLA260的车主,这款车也确实给我留下了不一样的印象,比如不大的车身,无框车门,溜背造型,这是小资和个性的体现。而实际开起来,2.0T动力既可以满足日常舒适,也可以运动起来,一脚油门急加速,小小的推背感还是有的。

到底奔驰CLA260好不好?我认为没有绝对好的车,只有适合你的车。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奔驰CLA260这样的运动轿跑,显得不适用,但是如果你是追求不一样的态度,奔驰CLA260可以给到你个性,同时又能让你小小的激情一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