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国不再“绥靖”?马克龙劝说普京不成,空军试射升级版核导弹

2022年03月27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此次俄乌危机事发之前和事发之后,法国总统马克龙一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其试图充当“和事佬”的角色,解决俄乌危机。据法国媒体报道,与美国总统拜登主张对俄罗斯采取强硬的打压措施不同,马克龙并不希望北约将俄罗斯逼入绝境,从而激发起俄罗斯人的战斗欲望。马克龙在与普京的电话会谈中,多次呼吁普京尽快从乌克兰撤军,为各方重回谈判桌创造条件。

不过目前来看,马克龙的“努力”并未收到成效,日前北约举行领导人峰会,发表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援助,升级对俄罗斯制裁的联合声明。值得注意的是,在马克龙劝说普京不成之后,当地时间3月23日,法国空军试射了一枚升级版的中程空对地核导弹。在外界舆论看来,法国空军选择在俄乌危机紧张的敏感时刻试射核导弹,此举显然是想震慑俄罗斯,向普京施压。

据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的消息,此次试射任务由法国空军现役最先进的“阵风”战斗机执行, 地点位于该国西南地区卡佐空军基地附近。帕利表示,此次试射成功标志着升级版中程空对地导弹可以进入生产阶段,不久之后,其将进入法国空军服役,成为法国空基核威慑力量的支柱。不过比较奇怪的是,该款可以携带核弹头的升级版空对地导弹,在此次试射中并没有搭载核弹头。分析人士表示,此举可能是不想过分刺激俄罗斯。

据悉,此次试射的升级版空对地核导弹,由欧洲导弹集团研发,前一代产品于2009年进入法国空军服役,发射平台由最初的“幻影-2000”战斗机变为“阵风”战斗机。2016年12月,法国军方宣布对该型导弹进行升级。据法国媒体披露,最大的升级之处可能是射程,因为前一代产品射程只有25公里,难以满足法国空军的作战需求,增加射程刻不容缓。

报道称,升级之后的产品,射程应该在250公里以来,具体的数据是保密的,法国军方不会对外披露。除射程增加之外,该弹还可以集成在法国海军的“阵风-M”舰载机上。借助航母以及“阵风-M”舰载机,该弹的打击范围和部署灵活性将得到极大的提升。按照法国军方的设想,升级版的空对地核导弹将在2035年完成对现有产品的替换。

分析人士表示,在英国退出欧盟之后,法国成为欧盟内部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法国承担着欧盟对外实施战略核威慑的重任。此次核导弹试射,法国代表欧盟,对俄罗斯硬气了一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