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发布麒麟电池:能量密度比4680高13%,特斯拉该如何应对?

2022年03月28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特斯拉重新设计的无极耳大圆柱电池无疑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电池产品,直径46mm,高80mm的大电池有着载电量更高、体积更大、同等电池容量下数量更少几个优势,走向了大热门。

这种电池在发布的时候就已经有技术参数,它的出现让能量提升了5倍,让续航里程提升了15%,同时成本有效降低,根据目前的规划,特斯拉已经准备了较高的产能来量产4680电池。

电池决定了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发展方向,今天我们经常说的续航、掉电快、自燃等问题其实都与电池有着密切的关系,如何生产更高性能、更可靠稳定性的电池非常关键。

日前,宁德时代也发布了全新的麒麟电池,这种全新设计而来的电池同样拥有第一梯队的技术实力。

根据宁德时代官方表述,全新的麒麟电池在系统重量、能量密度、以及体积能量密度方面领跑行业,它综合电池包能量要比4680还要优秀13%。

能量密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衡量指标,一般来说企业在设计电动车的时候,电池包体积都不会特别大,企业会考虑操控、质量、尺寸、安全以及成本等多方面,有效提升电池密度能够缩小电池体积,进而优化产品综合设计。

追求更高能量密度是宁德时代一直都在做的事情,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宁德时代过去设计的电池还有安全性高、质量稳定两个优势。

基于传统的技术优势,宁德时代在已经拥有出色的质量控制标准以及优秀设计能力的情况下,麒麟电池的出现对于宁德时代来说是一次展现设计能力的机会。

而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更是一次机会,因为作为行业最大的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每年都会向行业提供大量的电池,新势力、传统企业包括合资企业、豪华品牌都有使用宁德时代提供而来的电池。

2021年,宁德时代全球市场装机率超32%,一家独大强势领跑。

虽然行业吐槽宁德时代合作成本巨高,但无奈在技术以及产品方面宁德时代的确强势无比,而此次推出麒麟电池如果真的在性能、可靠性上达到甚至超过4680,那么对于有需求的企业来说,宁德时代依然是一个优秀的选择。

毕竟企业需要更好的供应商,宁德时代的电池续航更长、能量密度更大,就能够有效降低设计难度,提升产品续航能力。

目前面对特斯拉浩浩荡荡的进攻攻势,国内新势力明显处于下风,一方面原因就是电池原因,面对特斯拉一次次拿出的革新技术,国内企业也在核心电池技术上带来新的升级与机会,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次新的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