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京迎来两大转机,140多个国家不站队美国,战争或很快停止

2022年03月30日 08:2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普京又胜一局,联合国有140多个国家不制裁俄,俄承诺不用核武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俄乌冲突以来,美国为首的西方借机疯狂制裁俄罗斯,还当起了军火大队长,不断给乌克兰输送武器装备,试图把俄罗斯摁在乌克兰战场上,让其继续流血。

尽管俄罗斯在一个多月的战斗中牺牲了上千人,但俄罗斯坚持完成既定任务,通过军事上的胜利来扭转战略不利。最近,普京迎来战略转机,扳回了一局!

转机一:西方制裁没有用,联合国有140多个国家不参与对俄制裁

任何单边制裁从来都不是有效的,美国及其盟友对俄罗斯实施的单边制裁不仅没有取得预期效果,反而导致欧美天然气石油价格和粮食价格暴涨,西方民众对此颇为不满。

事实表明,实施全面制裁,最终受罪的是普通民众,如果西方继续挥舞制裁大棒,那么可能引发全球贸易、金融、能源、粮食等发生危机。疫情之下,全球经济本来很难,制裁更会起到火上浇油的作用。

正是看到了制裁带来的诸多不利,所以,在联合国190多个成员国当中,有140多个国家没有参与对俄制裁。大多数国家不对俄制裁表明,人们希望保持和平与发展,而不是陷入动荡与混乱。

美国认为经济发展是俄罗斯的软肋,疯狂对俄进行制裁,却没想到大部分国家没有站队。处理地缘问题绝不能以武力手段和制裁为主,而是应该和谈方式。

转机二:普京同意俄乌在土耳其进行新一轮谈判,俄承诺不用核武

据俄谈判代表团团长、俄总统助理梅金斯基表示,俄代表团和乌代表团决定在3月29日至30日举行新一轮面对面谈判。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话后同意俄乌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新一轮会谈。

同时,俄方承诺,无意入侵北约成员国领土或者对其进行打击,更不会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

俄罗斯是核武大国,其一旦动用核武的话,势必给整个欧洲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而美国可能因此介入战争,届时,战争会直接朝着核大战方向发展,谁能保障人类文明的发展?

俄罗斯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肩负着和平与稳定责任,深知使用核武的后果,所以要避免乌克兰战争升级扩大,俄承诺不用核武说明战争是可控的,和平是有希望的。

事实上,普京一直在通过军事手段迫使乌克兰在谈判桌上作出中立国的保障。俄乌两国本来同根同源,两国持续冲突,得利的是美国,受损的双方乃至世界。两国如能在新一轮谈判中取得进展,那么战争很快会停止,和平很快会到来。

从以上两个转机不难看出,俄罗斯有和平诚意,愿意以对话方式寻求问题的解决,西方应该停止对俄罗斯的单边制裁,营造有利于俄乌谈判的氛围。

形势朝着对俄有利的一面发展,但同时,西方不会放松对俄罗斯的制裁打压。美国一心想把俄打垮,然后掉头向东,对于美国的企图,相信俄罗斯是明白的。

现在的世界走向了多极化趋势,绝不能任由美国一家独大,美国建立的霸权体系不符合人类发展,损害了各国的利益。如果美国能放弃冷战思维,愿与各国和平相处的话,那么美国会再次受到欢迎。

一味的实施霸凌手段,只会加剧美国的内部分裂,促使美国走苏联老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