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一周年,屡获大奖的一汽-大众ID.4 CROZZ实力有多硬?

2022年03月30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2021年,一汽-大众ID.4 CROZZ德系先锋智能纯电SUV正式上市,一汽-大众从此在中国纯电动车市场上翻开了全新的一页。如今,ID.4 CROZZ上市已经满一周年,在国内外都获得了各种奖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业界对它有着相当高的认可度。

环保与安全,奖项双丰收

在过去的2021年,一汽-大众ID. CROZZ系列陪伴着用户度过了各种难忘的时刻。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一汽-大众ID. CROZZ系列总销量达到45655辆,用户行驶总时长达到55万小时,行驶总里程1.6亿公里,充电次数累计87万次,APP接入充电桩总数达到29万个,充电桩已覆盖到全国325个城市,专属开迈斯充电终端达5797个。

除此之外,关于一汽-大众ID. CROZZ系列的一些“冷知识”,也值得我们去了解一下。目前,一汽-大众ID. CROZZ系列的全国授权代理商数量达到831家,ID.HUB商圈体验中心72家,ID.社区中用户达到55万人,线上中互动量196万次 ,兑换蚂蚁森林能量达到1.6亿克。

对于优秀的车型来说,获奖往往是家常便饭,一汽-大众ID.4 CROZZ所获得的大奖同样也不少,只要挑出其中几项具有含金量的大奖,其实就足以证明它的实力。

就在去年,一汽-大众ID.4 CROZZ的海外版本——大众ID.4,凭借环保、安全、创新等多方面的综合优势,最终以总分798分的成绩,力压一众同台竞争的对手,获得了全球瞩目的“2021世界年度车”大奖。

之后,拥有新能源汽车身份的一汽-大众ID.4 CROZZ,以低碳节能的特性,在环保领域又再下一城,于12月14日斩获“2022中国年度环保车”大奖。

一款真正实现低碳环保的车,背后少不了技术的支持。ID.4 CROZZ的车身采用流线型的设计,不仅考虑美学的因素,更多是为了降低行驶时的空气阻力,从而降低能量的损失,结合封闭式上格栅、可关闭式参数化下格栅、低风阻轮毂、隐藏式门把手等细节上的设计,最终打造出0.28超低风阻系数的车身。

作为一款基于大众MEB纯电动平台打造的首款高端纯电SUV,ID.4 CROZZ搭载84.8kWh的大容量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75Wh/kg,在NEDC工况下续航可以达到550km。

同时,它拥有先进的BMS智能能量管理系统,通过能量回收、精准的电耗控制等手段,最大程度实现电能的高效合理利用,从而获得更精准可靠的续航能力。为确保冬季能有舒适的车内温度,并且减少电能的消耗,ID.4 CROZZ还应用了先进的热泵技术,进一步提升的冬季用车舒适性和续航能力。

除了环保方面获得不俗的成绩,一汽-大众ID.4 CROZZ在安全领域同样有优秀的表现。在Euro-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ID.4 CROZZ的海外版本,获得最高的五星评分。而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碰撞测试中,它也获得“2021 Top Safety Pick+”的优异评价。

参考完海外的安全性测试,国内生产的一汽-大众ID.4 CROZZ同样具备着出众的安全性能。为确保能同时满足更严格的2021 C-NCAP 五星标准和严苛的中保研C-IASI Good 标准,ID.4 CROZZ德系先锋智能纯电SUV的车身结构运用大量的高强度材料,其中热成型钢比例达到27%,超高强度热成型钢达到2%,关键部位还采用了激光焊接工艺,以坚固牢靠的车身,确保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

此前,在中国汽研完成的业内首次双假人侧面柱碰试验中,ID.4 CROZZ取得了假人伤害值、车身结果、电池表现、约束系统、事故救援等项目全优通过的成绩。

针对纯电动车特有的电池安全问题,ID.4 CROZZ也做足全面的安全防护。它的电池包按照新国标《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的要求设计,同时满足IPX7 & IPX9K防水等级、L4级电安全等60+项远超国标的三电系统安全标准,并进行过上百项严格的安全试验,包括197项电池包层面的试验,以及436项深入到电芯层面的试验,保证三电系统的安全性。

实用与创新,用户关注的重点

通过获奖证明实力,在专业的角度确实更有说服力。但是在用户眼中,他们更注重实际使用上的体验,ID.4 CROZZ通过创新的智能科技,达到提升实用性的目的,这也是它的重要价值点之一。

ID.4 CROZZ配备了一系列先进的实用型科技配置,其中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直接将动态画面清晰明了地投影在前风挡上面,驾驶员不用低下头,就能看到更直观各种车辆基础信息以及导航引导信息。

而更为实用的智能化功能,还有它配备的IQ.Drive L2+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这是一套可以为驾驶员减轻驾驶负担和提升驾驶安全性的智能科技配置。在0-160km/h的车速范围内,这套系统不管是高速公路上还是拥堵路况,可以智能调整车速和车距,并且能沿着车道对方向盘进行纠正。假如前方有行人、自行车通过,又或者遇到障碍物、前方车辆急刹车等意外情况,还可以主动刹车化解危机。

与此同时,在灯光技术方面,ID.4 CROZZ也玩出了各种花样。IQ.Light智能矩阵大灯通过对11个LED模块的独立控制,智能地改变灯光的分布,自动适应弯道、会车等路况和不同车速的使用需求,而3D LED尾灯则与之相呼应,动态的灯光变化,能产生更美妙的视觉效果。至于充满仪式感的ID. Welcome智能迎宾系统,可以与大灯及尾灯相互配合,并利用灯光的变化和流动做出迎宾或伴你回家的动态的灯光效果。

除了车外的灯光,ID.4 CROZZ位于车内仪表板与前风挡之间的ID.Light智能交互灯语系统同样也是变化多端,与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搭配,可以因应不同的场景,利用不同颜色的动态灯光,做出各种灯光信号。比如驾驶员和乘客上车时,系统会做出迎宾的效果,在行驶过程中,如果驾驶辅助功能给驾驶员发出提醒,同样也可以做出相应的灯光信号。

纯电动车最受用户关注的问题,毫无疑问是充电补能方面的问题,一汽-大众利用多种创新的方式及途径,为ID.4 CROZZ的用户提升充电补能的便利性。首先在家庭充电部分,一汽-大众为用户提供实用的智能家装墙盒,利用4G网络、蓝牙、刷卡等多元化技术手段,实现即插即用、远程控制等便利化的充电功能。

即使出门在外,ID.4 CROZZ也可以通过一汽-大众品牌超级APP或智能车机系统,轻松查找遍布在国内各地超20万根公共充电桩的位置。假如车辆电量过低,或是车主正忙于其它事情而无法充电的时候,还可以享受委托第三方的上门充电、上门取车充电等应急充电服务。另外,一汽-大众还与开迈斯(CAMS)充电进行多方位合作,除了可以获得专属的超级充电,还可以享受提前30分钟免费预约、地锁占位控制、即插即充等VIP级的服务。

最后

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快速发展,考虑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他们需要更多可靠实用的车型产品,一汽-大众ID.4 CROZZ无疑是合适的选择之一。它不仅有低碳环保,还具有超高的安全性,同时还具有很多创新且实用的特性,这一切都是实力的保证。

另外,购买一汽-大众ID.4 CROZZ德系先锋智能纯电SUV的车主还可以享受一系列的用户专属权益,包括上限1500度电的一年CAMS免费充电服务,限时无忧礼包权益(四选一),老客户限时专享权益等等。所以,对用户来说,一汽-大众ID.4 CROZZ德系先锋智能纯电SUV是一款很值得考虑购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