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烧机油直接亏3万,二手奥迪Q5的残值分水岭,是15款?

2022年04月01日 13:3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你像身边儿朋友透露出你想买奥迪Q5L的时候,他们略微懂车就会推荐你去买二手的。

当你发问为什么买二手的,带托森中差的四驱才是真quattro、第三代EA888、8AT变速箱这些你本来并不在意的词汇会勾起你的兴趣,让你打开浏览器搜索着相关的资料。你会发现新款奥迪Q5L换代之后取消了托森差速器、换了7速双离合;于是你动心了,你开始翻看二手车市场上奥迪Q5的信息。

有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我相信一定会有。不然老款奥迪Q5的保值率还这么坚挺,就很奇怪了。所以,买不买二手老奥迪Q5

二手市场现状,价格太乱别挑花眼

为什么说价格乱,因为车型乱,现在二手车市场涵盖了2010款-2018款-2022款的两代车型,其中也包括了换代后的奥迪Q5L

如果你遇到了文章开头相同的情况,想选择老款奥迪Q5的时候,建议你在选购二手车的时候仔细甄别。说几个重点,老款奥迪Q5在2010款的时候用的是二代EA888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种车型大多公里数已经10万公里以上,有极少不足10万公里的,全系都是托森差速器;2010款车型二手车价格普遍价格约在9-11万元之间,有价格高的能到14万左右公里数少+车况好。

举例,2010款奥迪Q5车龄12年,行驶10万公里左右,二手车价格约为10.58万元;2010款奥迪Q5车辆10年,行驶9万公里,二手车价格约为14万元。这代车型用的还是二代EA888发动机,而且还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2011款上这套动力总成被二代EA888+8AT的动力总成给取代了。

那么更换动力总成之后,2011款的奥迪Q5只有一款和还在沿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就是2011款的动感型,而二手车市场上几乎没有该款车型的信息。其余同年车型,二手车市场基本都在11万元左右起步,最高接近14万元,也是由于二代EA888的原因这代车型的二手车价格依旧不是很高。

之后的2012款、2013款,二手车市场对应的价格是12-13万、14-17万。这会儿奥迪Q5还没换装第三代EA888发动机,第三代EA888国产化是在2014年也就是说会列装载2015款及以后的奥迪Q5上。

所以2015款以及之后的老奥迪Q5价格是最坚挺的,2015款二手车大概的价格是17万起20万封顶,公里数越低越贵;2016款二手车普遍是20万起23万封顶;2017款二手车是23万起25万封顶;2018款也是老奥迪Q5最后一款,均价25万-26万之间。

当然,以上提到的车都已经不在质保期内,奥迪Q5的质保期是三年或10万公里。给几个建议吧,老奥迪Q5可以买,追求托森差速器+三代EA888的稍微不在乎预算的,可以考虑2015-2016款,20万左右拿下;不在乎预算,只想要低里程、低车龄的考虑2017-2018款,26万左右拿下。

2015款以前的建议够买吗?个人感觉不建议,除非你不在乎烧机油或者你能很好的辨别出不烧机油的二代EA888发动机,可以捡个漏,否则不建议。

不买老款,新款买二手值么?

除了上文说的那种购车情况,愿意考虑托森差速器的四驱系统,也有不在乎这点的,是不是可以考虑买个换代后的二手奥迪Q5L?也得分情况。

明确一点,2018款奥迪Q5L换代的上市时间是在2018年7月份,那么质保期三年10个月没变,也就是说2018年款的车型仍然有一部分还在质保期内的。即便在质保期内,也剩下不到几个月的时间,意义不大;举例2018款奥迪Q5L,上牌时间是2019年6月、5月,那么距离三年质保期满还有1-2个月的时间,所以意义不大。

那么脱保之后的车型,说不定价格会比在质保期内时候还要便宜。如果看上2018款左右快出质保期的,建议观望。

那么剩下的2020款、2021款,这两款能买么?这事儿就得结合之前走访终端市场时候的优惠情况来讲了,现在奥迪Q5L优惠8.5万左右、Sportback车型优惠9.5万。拿现款售价41.58万的车举例,优惠8.5万后价格约为33万左右,再加上其他杂费约为36万元;二手车市场上,2020款车型行驶2万公里之后二手车价格34.2万,二手车没便宜很多,而且使用年限、里程还有质保期都有一定折损,这么看反而买二手车感觉亏了点儿。

总结一下现款奥迪Q5L二手车购买情况,能捡到便宜的应该2018款那波车型,但需要注意的是已经大部分出了质保期。普遍价格在27万-33万之间,也能找到年限3年3万公里的车型,平均1年1万公里行驶里程正常。

像那种19年上牌,行驶8万、10万公里的,建议规避这种车型,平均一年4-5万公里的行驶里程,略高。

总结

关于奥迪Q5/Q5L的二手车行情,我们已经进行了分析。真为了托森差速器四驱系统的,也请避开比2015款更早的产品,那时候的第二代EA888发动机烧不烧机油这个真不好判断,而且伴随着高里程高车龄,日后的维修费用想必也不会很低。这样一来,倒不如选择2015款-2018款车型,三代EA888+托森差速器都在,价格也基本能控制在25万左右,合适。

不买现款新车,反而去看二手车的,这种感觉就像“不在乎钱,都是30多万就希望质保期短一些、行驶里程长一些、车龄长一些”,这种反向操作我觉得确实没必要。以上“反向操作”除了2018款车型,因为已经出质保期,所以价格会与现款拉出一定的空间,能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