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方为卢布结算抓狂时,俄方放出新消息,普京还有“底牌”没打

2022年04月02日 10:2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面对步步紧逼的西方国家,俄近日宣布:只要被列入不友好国家名单,日后再和俄罗斯进行天然气交易,不得使用美元或者欧元结算,必须要使用卢布结算,否则的话,俄罗斯拒绝提供天然气能源。

最近西方国家在制裁俄罗斯方面可谓用尽招数,特别是美国,打着伸张正义的旗号,对主动出兵的俄罗斯发出强烈谴责。同时,想方设法地对俄罗斯发起制裁,在美国的强力“攻击”之下,俄罗斯的各行各业都无法避免。

为了进一步瓦解俄罗斯经济,美国政府认定只要拒绝俄罗斯能源,便能一招毙命,让俄罗斯再无翻身的能力。为达目的美国又开始去煽动其他盟友国一起制裁俄罗斯能源,在这次制裁之后,国际能源价格大涨,不少跟随美国制裁俄罗斯的国家,也遭到惨重反噬。

面对步步紧逼的西方国家,俄近日宣布:只要被列入不友好国家名单,日后再和俄罗斯进行天然气交易,不得使用美元或者欧元结算,必须要使用卢布结算,否则的话,俄罗斯拒绝提供天然气能源。

尽管不少欧洲国家跟随美国的步伐,向俄罗斯发起能源制裁,但这些国家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程度却是极高的。如果不和俄罗斯合作,就必须重新寻找其他能源供应国,但俄罗斯能源在欧盟的影响至深,一时之间很难找到替代能源。

就在西方正在抓狂时,俄方又放出一则消息:他们正在考虑将“卢布令”扩大到包括粮油、原油在内的其它领域。

从俄方放出的最新消息中不难看出,普京还有非常重要的“底牌”没有打出。决定使用卢布结算天然气费用之后,目前俄罗斯政府正在计划将使用卢布结算的商品范围进一步扩大,还有可能应用到大宗商品以及美元计价债券的领域中。

如果普京真的打出这张牌,在大宗商品领域中强行要求不友好国家使用卢布结算的话,也就意味着俄罗斯能轻易的避开西方国家制裁,不会因为被踢出美元系统而遭受太多的影响。

美元结算系统在国际贸易中确实有着不容忽视的地位,在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大都使用的是美元结算方式,美国带头不让俄罗斯使用美元结算,目的是打压俄罗斯的经济发展,却不曾想,俄罗斯以这种方式作出反击。

近日,俄财务部门负责人便指出,目前俄罗斯计划使用卢布购买即将到期的、且以美元计价的欧洲债券。在西方国家的制裁中,美元和卢布之间的汇率不断下降,这种现象帮助俄罗斯缓解了美国制裁造成的不良影响。

在俄政府决定使用卢布回购欧洲债券的同时,担任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的沃洛金在近日公开表示,俄政府应该考虑继续扩大陆不支付的商品领域,可以将这个领域延伸到谷物以及原油和木材等大宗商品交易市场。

俄政府作出的这种举动,不仅仅大大提升了卢布在国际市场的需求量,同时还增加了卢布汇率,让西方国家制裁俄罗斯的目的难以实现。为了进一步加大俄罗斯货币的影响力,俄方很有可能使用人民币作为一种中介的货币。

如今,西方国家要么向俄罗斯妥协,要么寻找新的能源供应国,否则,将会遭受更大的反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